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日本坐不住了!三大银行集团推进手机二维码支付

时间:2018-03-02 23:55:54
  • 来源:网络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据波士顿咨询(BCG)数据显示,目前日本现金支付占比依然高达65%,为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两倍,且信用卡的使用率也低于20%。

作为对比,在中国城市地区移动支付比例已高达90%。支付宝还进军日本,为中国游客提供便捷的支付服务。

在这种大环境下,日本痛定思痛,日本三大银行集团宣布将在二维码手机支付的标准化上进行合作,以推动日本无现金化支付的进程。

日经亚洲评论透露,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瑞穗金融集团、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三家日本银行业巨头将在三月底之前推出详细的合作方案,以在合作银行之间,对手机支付中使用的二维码统一标准,预计将在2019财年正式推出。

此外,三家银行巨头还计划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来管理和监督此套支付系统的应用,并将邀请其他大型银行、小型地区性银行一同加入使用这一支付系统。

日本坐不住了!三大银行集团推进手机二维码支付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