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科学家有望复活已经灭绝700年的鸟类“小丛恐鸟”

时间:2018-03-01 06:57:10
  • 来源:网络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科学家试图把一种已经灭绝的鸟类带回来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就像电影《侏罗纪公园》里描述的一样。小丛恐鸟是一种不会飞的鸟,生活在新西兰的部分地区,由于过度捕猎,在13世纪晚期突然灭绝。现在,哈佛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已经收集了几乎完全灭绝的恐鸟的基因组。

为了做到这一点,他们从多伦多皇家安大略博物馆保存的恐鸟标本的一根脚趾骨中提取了古老的DNA。

然后,哈佛的科学家将DNA放入一个活物种的卵细胞中。

该DNA高度分散,因此科学家们拼凑了9亿个核苷酸,并将它们匹配到鸸鹋基因组的特定位置。

研究人员采用了一种新的DNA测序方法,高通量测序,以确定小丛恐鸟的核基因组。

这项研究称:“高通量测序为古代DNA(aDNA)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它促进了核DNA的恢复,以更好地推断灭绝物种的进化过程,而不是仅仅从线粒体DNA中推断。”

研究小丛恐鸟的核DNA让科学家们更深入地研究了这只鸟的进化史。

小丛恐鸟是鸟类古颚总目分支的一部分,与鹬鸵,鸵鸟和鸸鹋是近亲。

恐鸟根据体型大小分为9种,不过现在都灭绝了。

而小丛恐鸟体型是最小的,也是最常见的变种。

大多数小丛恐鸟高约4英尺(1.22米),重约66磅(30千克),靠树枝和其他植物生存。

《新西兰先驱报》称,小丛恐鸟生活在新西兰的北部和南部的岛屿上,在波利尼西亚人到来之前,它们和其他恐鸟被猎杀至灭绝。

专家表示,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的工作可能会使其他长时间灭绝的物种更容易从灭绝中恢复过来。

非营利组织Revive and Restore的首席科学家Ben Nova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可以从小丛恐鸟的脚趾中获取基因组是一件大事,因为现在我们或许可以利用他们的数据来研究其他灭绝的鸟类物种。”

鸟类的基因组有相似的结构,这使得利用小丛恐鸟的基因重建其他物种成为可能。

科学家有望复活已经灭绝700年的鸟类“小丛恐鸟”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