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国外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双手比男性更冷的真正原因

时间:2018-02-15 23:48:50
  • 来源:网络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很多年前,网上流传着一句非主流的话“每一个手凉的女孩都是折翼天使”,为什么这句话说的是手凉的女孩,而不是男孩。可能是因为在我们的印象中,一到冬天,女性和儿童都会下意识将自己的双手插在口袋里。最近,《美国物理人类学杂志》发表了一篇研究报告解释了一下为什么是女性更容易手凉,而不是男性。

来自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测试,要求114名志愿者双手放入冰水中三分钟,观察他们的回温情况。

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脂肪才是身体保温的关键,然而热成像相机却显示肌肉较多的人反而升温快。这点倒是出人意料。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Stephanie Payne说:“了解什么会对手的温度产生影响具有重要意义,比如女性和儿童所含肌肉量较少,所以当去一个寒冷的地方时,他们就更需要提前做好御寒措施。”

同时,她也对研究发表了一些看法,“由于双手暴露在空气中的面积比较大,所以想在寒冷条件下保持温度是有一定的困难,但是我们也需要知道究竟高矮胖瘦、身体成分对身体热量损失、体温回升会有什么影响,这样我们才能确定这些因素是否会影响到在寒冷条件下手部温度和其灵活性。”

Stephanie Payne补充说:“我们一直认为脂肪(作为隔热材料)是体温调节中最重要的因素,但实际上肌肉才是关键。我们的身体太神奇了,它利用肌肉产生的热量来维持身体各部分的温度,包括双手。”

国外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双手比男性更冷的真正原因国外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双手比男性更冷的真正原因

国外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双手比男性更冷的真正原因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