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又是一轮风和雨 法拉第未来再传获得15亿美元投资

时间:2018-02-14 16:23:14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根据国外媒体爆料,法拉第未来或将获得15亿美元的新投资,贾跃亭的造车梦也许还有机会再度延续下去。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 insider)报道,据接近FF商业交易的人士透露,FF已敲定获得15亿美元的新注资。该消息人士并未透露投资者的身份,仅表示这是一家香港的实体。

报道称,在上述15亿美元的新敲定注资中,FF目前已收到5.5亿美元。上述消息人士称,大约3亿美元已在2017年12月初到账,本月早些时候,又收到了2.5亿美元。其余的9.5亿美元取决于FF尚未公布的项目进程。

澎湃新闻记者就此向FF方面询问,对方不予置评。而在2017年年底,曾传出多次FF成功融资的消息,但不少卷入传言的公司都公开予以了否认,外界一直不清楚FF是否已经从外部获得了新的融资,以及谁提供了资金。

又是一轮风和雨 法拉第未来再传获得15亿美元投资

峰会现场

不过,澎湃新闻记者从FF方面了解到,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法拉第未来在美国加州加迪纳(Gardena)研发总部举办了第一次全球供应商峰会。

FF方面提供的新闻稿称,有将近200位来自超过全球100多家供应商伙伴参加,举办该峰会是为了推动FF首款量产车FF 91在2018年底实现成功交付。

据新闻稿介绍,该峰会为期两天,包括博世、LG化学、富士工业技术宫津、激光雷达供应商Velodyne、英国汽车工程机械公司Ricardo、和世界最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Fanuc等供应商出席。

又是一轮风和雨 法拉第未来再传获得15亿美元投资

贾跃亭在峰会现场发言

FF创始人也是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出席了此次供应商峰会,并表示,FF 91不仅仅是一个电动车,它是一个新物种,更是一个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

FF供应链副总裁Pablo Ucar表示:“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目标是让供应商重塑对我们量产计划和资金方面的信心。从收到的热烈反馈来看,我们已实现了这一目标。”

据新闻稿称,FF计划在位于加州的汉福德(Hanford)工厂交付首批FF 91,在本季度末工厂的相关进展将会陆续上马。

FF全球制造高级副总裁Dag Reckhorn表示,汉福德工厂项目正在按照预定计划进行,当下已经进入设计和许可的阶段,并已在准备全面开展招聘工作。截至2月1日,工厂内的原有租户已全部搬出,FF将在本季度末完成建筑及设备相关的工作。正全力以赴按原计划在年底交付FF 91。

又是一轮风和雨 法拉第未来再传获得15亿美元投资

FF援引业内人士分析观点称,供应商体系的建设,是对FF 91在2018年底成功交付的保障。FF 91在产品性能上对标宾利、劳斯莱斯。FF方面表示,此次峰会期间全面开放其研发中心,并安排了多场业务部门与供应商面对面的探讨会。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了解FF产品时间表的消息人士表示,FF甚至计划为中国市场推出第二款车型FF81。消息人士将FF81描述为FF91的较小版本,这款车型预计售价为六位数字。目前尚不清楚FF81的售价是多少,但预计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将会有官方揭幕。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