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马斯克:猎鹰重型火箭发射成本最高仅1.5亿美元

时间:2018-02-13 22:31:27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重型火箭每次的发射成本最高也只有1.5亿美元,不及竞争对手的40%。

马斯克:猎鹰重型火箭发射成本最高仅1.5亿美元

透露这一消息的是SpaceX公司的CEO马斯克,他在推特上表示,猎鹰重型火箭在最大有效载荷的情况下,每次的发射成本是1.5亿美元。

马斯克所说的最大有效载荷,是指不节省猎鹰重型火箭的燃料,也不减载荷,也就是助推器不能回收时的成本。而SpaceX目前在一级火箭回收方面的技术已非常成熟,多次在陆上和海上回收了猎鹰9号的一级火箭,并将其再次投入使用,节省了发射成本。

上周二在佛罗里达州卡拉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平台上发射的猎鹰重型火箭,SpaceX公司原计划是回收三枚助推器,虽然中央助推器回收失败,但其成功回收了两侧的助推器,未来可能会再次使用。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回收了助推器并再次利用,猎鹰重型火箭每一次的发射成本还会更低,不会达到1.5亿美元。

SpaceX公司此前公布的发射成本也证实了这一点,SpaceX公司此前曾表示,猎鹰重型火箭每次发射的花费是9000万美元起。

但即使是猎鹰重型火箭每次的发射成本达到马斯克所说的1.5亿美元,也远低于其竞争对手。

马斯克在推特上就表示,与猎鹰重型火箭运载能力相当的德尔塔IV型重型火箭,每次的发射成本超过了4亿美元。猎鹰重型火箭最高的1.5亿美元,还不到德尔塔IV型重型火箭的40%。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