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阿里、腾讯入局红包大战 “二马”为啥疯狂撒钱?

时间:2018-02-11 20:08:49
  • 来源:央视新闻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红包大战再度降临。腾讯和阿里巴巴都推出了各自的红包计划,腾讯将首次推出2亿“走运红包”,阿里巴巴则继续推出“集五福活动”,今年的数额是5亿元。那么为何互联网巨头相互较劲广“撒钱”呢?实际上,这是因为网络红包将会为企业带来超越传统广告的营销效果。

3dmgame

红包大战来袭 各家平台扎堆进入

腾讯QQ支付联合产品部总监贾鹏飞 表示,春节期间大家吃的很多、玩的很多,但是动的很少。我们推出走运红包,就是希望从新年的第一天就开始动健康的生活方式。

阿里巴巴春节红包项目负责人 陈文毕介绍,阿里巴巴引入了一个全新的跨屏互动黑科技,通过这种形式,很多春晚现场的明星和神秘嘉宾会送上对消费者新春的祝福。

今年,除了腾讯、阿里外,电商平台苏宁、甚至是内容平台今日头条都参与进来,红包金额都过亿元。发财中国年红包项目推广负责人 李禹潼表示,希望为用户提供快乐的同时,也提升品牌的好感度和温暖度。

北京苏宁易购副总经理 程峰表示,苏宁总共投入了5个亿的现金,也是希望更多用户朋友通过苏宁的膨胀红包玩法成为苏宁的忠实粉丝。

网络红包将会为企业带来超越传统广告的营销效果

3dmgame

各家平台纷纷加入派发红包的活动,这对于普通用户又有什么意义呢?其中背后的商业利益又是什么呢?

专家表示,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抢红包具有社交意义和娱乐功能,多数用户不在乎抢到的金额,而注重过程和体验。而发红包公司的真正目的在于从用户身上挖掘到更多的商业价值,包括增加客户活跃度和粘性。

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 李勇坚介绍,现在互联网行业获取顾客的成本非常高,一个优质客户的成本要在100到300块钱。

但业内人士也提醒,现在网络上有很多假红包出现,要注意个人信息安全。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首席分析师 李正波表示,网络上,现在也确实出现了套取信息的假红包,或是红包骗子,你一点相当于你付给他钱了,从监管的角度来看,还是应该加强监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