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印度也想登月变太空大国?美媒:已经推迟三年了

时间:2018-02-04 10:10:2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印度最近计划通过最新的月球任务,设法登陆月球背面,但这一计划已经推迟了三年。

印度希望借助“月船2号”探测飞行任务,今年一举完成两项第一。“月船2号”探测器是轨道飞行器、登陆器和月球车的三项组合,是印度第二次造访月球。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月1日刊登题为《印度制定探月计划,加入美国与中国的行列》的报道称,此次航天飞行任务定于今年上半年某个时候发射,不早于3月份。目标是离月球南极大约370英里的一块表面。科学家认为此处的岩石可能有40亿年历史,是在月球浩瀚的液岩海洋开始凝固之后不久形成的。

报道称,这里也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想要探访的区域,最好是用一个机器人探访,由它将具有纪念意义的岩石带回地球,供科学家直接进行实验室分析。然而,尽管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恢复了对探月活动的关注——正如特朗普总统去年12月的一项命令所示,但是它不可能击败印度重返月球。

报道称,印度“月船2号”探月飞行已推迟了三年,此前俄罗斯退出了登月车的设计和生产。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不仅没在这个环节认输,反而决定自主完成。

报道称,不过,对于登月车和月球车抵达月球之后登陆任务究竟能持续多久,他们并无把握。有可能仅仅两周就会结束,一旦没有阳光照射过来就可结束,因为登月任务依赖太阳能,而月球极地地区即使是白天也非常阴暗。在此期间,登月团队希望收集月球上带电粒子以及穿过月球表面的小型“月震”数据。

报道称,新的登月探测器的前身是“月船1号”。这枚轨道飞行器首次发现了月球存在水冰的证据。现在,科学家知道这些冰很可能是在极地凝缩而成,可以成为人类和机器人探测月球活动的重要资源。即将发射的登月探测器的轨道飞行器将在“月船1号”的基础上测绘月球上的水究竟是如何运动的。

美媒表示,长期而言,印度着眼的目标不仅仅是月球,它还梦想着探访火星、金星或小行星。

3dmgame

3dmgame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