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多家机构正式完成对Uber投资 软银成为其最大股东

时间:2018-01-19 20:50:16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本周四,软银完成了对Uber的投资交易,总价值接近90亿美元,直接注资12.5亿,目前软银共获得Uber 17.5% 的股权,成为最大股东。

多家机构正式完成对Uber投资 软银成为其最大股东

而去年 6 月因一系列丑闻被迫下台的 Uber 前 CEO Kalanick,在此次交易中出售了 29% 自己所持的 Uber 股权,套现大约 14 亿美元。

除软银外,本次参与交易的投资财团中还包括了投资公司 Dragoneer、TPG、红杉资本,以及腾讯等。

根据彭博社此前的报道,此次的投资一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收购旧股票,以及注入资金获得新股。

投资财团以 480 亿美元的估值,获得了 Uber 股东和员工出售的大约 20% 的 Uber 股份。除了旧股票之外,上述投资财团还将向 Uber 提供 10 亿美元的资金,获得一部分新股,这笔投资将 Uber 估值为 690 亿美元,也是 Uber 目前最新的估值。交易完成后,该财团共计将持有 Uber 约 17.5% 的股份。

此次投资完成之后,软银集团成为 Uber 的大股东,获得两个董事会席位。未来,Uber 董事会的董事席位将会增加到 17 个,这也会稀释旧股东的控制权,同时也将削弱原 CEO 特拉维斯 · 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的势力。Uber 之前的最大股东基准资本已同意撤销对于前任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的相关法律诉讼(已经转变为仲裁案)。

值得注意的是,旧股收购的部分,价格是按照 Uber 去年 6 月 680 亿美元估值打了七折,对此,Uber 此前曾表示,虽然软银牵头的这项投资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 480 亿美元,低于此前近 700 亿美元的估值。不过,这项投资可为 Uber 早期职员提供流动资金,有助于缓和公司内部的紧张形势。

Uber 目前正在计划 2019 年的 IPO,而此次软银收购旧股票的交易,也让一些旧股东提前获得了一次套现离场的机会。此前据外媒报道,有大量的 Uber 前任员工排长队登记,希望能够将股票转让给 Uber。

Uber 今年以来麻烦不断,先后爆出不少负面新闻,如此前被曝的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此外,Uber 还在欧洲在内的全球许多国家遭到出租车司机的联合抵制,在许多国家和城市被禁止运营。与此同时,Uber 在外部也面临着来自美国 Lyft、中国滴滴出行(Didi)、新加坡 Grab 和印度 Ola 等对手的竞争,而后三者都获得了软银的注资。

有分析人士认为,Uber 此次的股权转让十分明智,一位来自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的企业关系专家瑞克 · 戈登(Erik Gordon)就表示:"Uber 持股人做了件聪明的事,交易价格远不如管理层变动重要,而且最重要的是得到了来自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科技领域投资企业软银集团的投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