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2017外卖报告出炉 233个订单让小哥画“清明上河图”

时间:2018-01-18 21:56:09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2017年,你点外卖了吗?过去的一年中大家最爱吃什么?大家都在备注上写了什么?

近日,饿了么独家发布《2017 年中国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蓝皮书》,用大数据还原中国人在 2017 年的众生 " 吃相 "。皮蛋瘦肉粥竟然成了 " 国民外卖 ",而你知道最让外卖小哥抓狂的备注是什么?竟然有 233 个外卖订单让小哥画一幅 " 清明上河图 "。

国人最爱点的外卖竟然是皮蛋瘦肉粥

2017外卖报告出炉 233个订单让小哥画“清明上河图”

打开外卖 App,到底要点啥呢?来自饿了么的数据显示,2017 年饿了么年度销量最高的菜品依次是皮蛋瘦肉粥、香辣鸡腿堡和酸辣土豆丝。数据显示,去年,饿了么全平台总共销售了近 1900 万份的皮蛋瘦肉粥。

2017 年,饿了么的平均外卖客单价继续上升,突破 40 元大关。上海外卖客单价更领跑全国,外卖客单价达到 54.5 元。根据统计,南京平均每单的客单价能达到 42.8 元。

越来越多的人追求品质。数据显示,2017 年一个品质商户的平均销售额是一般商户的 4.5 倍,品质商户的优势不言而喻。目前,饿了么的品质商户数量也在不断扩大,截至 2017 年年底,饿了么品质商户同比 2016 年增加了 26%。

2017外卖报告出炉 233个订单让小哥画“清明上河图”

而在品质商户的 " 王者对决 " 里,中国的本土商户华莱士击败了洋快餐巨头肯德基与麦当劳,登顶 2017 年饿了么品质商户外卖销量榜首。

外卖全天候,四成非餐订单是水果

之前外卖主要集中在午餐时段,而现在一天 24 小时的订餐分布正在变得更加均匀。根据饿了么大数据,在各个就餐时段里,夜宵和早餐所占比例在不断扩大。其中,夜宵订单的占比已经达到了 9%。

餐饮外卖以外,非餐饮品类也正在高速发展。商店超市、鲜花绿植、果蔬生鲜的订单量同比增速都至少在 50% 以上。在 2017 年的情人节,饿了么当天的鲜花蛋糕订单就突破了 15 万单。

2017外卖报告出炉 233个订单让小哥画“清明上河图”

在众多的非餐配送中,水果成了人们最普遍的选择。数据显示,近 40% 的非餐订单都是水果。不过从发展势头上讲,医药的非餐配送增长则最为迅猛,相较 2016 年,饿了么医药的配送订单量增长了近 150 倍。

年度备注是 " 二人用餐 ",还有两万人要求画小老虎

很多点外卖都要有备注,你知道饿了么年度外卖备注是什么吗?2017 年," 二人用餐 " 打败 " 一人用餐 ",成为全平台订单备注最多的关键词,这表明相比起孤零零吃外卖,两人点餐是更常见的外卖场景。

2017外卖报告出炉 233个订单让小哥画“清明上河图”

去年 10 月下旬,一位女子因失恋要求送餐小哥画一只 " 小脑斧 ",最后没想到骑手真的画了一个可爱的小老虎。一时间,这样的需求在饿了么外卖备注上也呈现井喷。饿了么数据显示,截至 2017 年 12 月底,共有 23047 个外卖备注要求骑手画一只小老虎,此外,竟然还有 233 个外卖订单要求骑手画 " 清明上河图 "。

另外," 无需餐具 " 的备注也明显增多。2017 年 9 月,饿了么发布 " 蓝色星球 " 环保计划,并在订单备注中新增 " 无需餐具 " 选项,鼓励用户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备注 " 无需餐具 " 的外卖订单达到了 980 万单,通过饿了么节省的一次性餐具预计超过一千万份。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