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大陆首例!东航响应民航局 正式开放使用手机!

时间:2018-01-17 20:26:24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在国外,大部份份航空公司早已不强制要求乘客将手机关机了,只需打开飞行模式,而国内航空公司在政策上还是比较严格,如今东航终于成为国内第一家允许乘客开机的航空公司了。

东航正式发布《东航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规范》,宣布用户可以依照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规定在飞机上合理使用PED。此前在PED设备中,手机是必须要按照关机的,如今放开限制,手机就不用关机,只需要打开飞行模式就可以了。

大陆首例!东航响应民航局 正式开放使用手机!

自此,东方航空也成为了我国大陆境内首家正式开放手机使用限制的航空公司,至于在全国范围内,港澳台有些航空公司很早之前就已经放开手机使用限制。

《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提到,此前禁止乘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是怕相同频率的无线电会干扰到飞机的正常运作,因此统一要求乘客作关机处理。不过后来在全世界航空行业的多次缜密测试下,发现手机在关闭移动网络后发射的无线电波对飞机的干扰微乎其微,于是为了满足乘客的需要,便允许乘客在飞机上开启手机。

其实在国外,航空公司很早便不再限制用户使用手机,只不过同样要开启飞行模式。而且某些航班上也有WiFi,即使人在万里高空上依然可以通过网络和地面进行通讯。至于在没有WiFi的航班上,那么手机就算开机也只能听听歌或者拍拍照,除此之外没有大用。

大陆首例!东航响应民航局 正式开放使用手机!

相信在东航迈出这一步后,其他航空公司也会陆续跟进。以后乘坐航班就不必要带个iPad或者电脑看视频解闷了,现在看手机也是可以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