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北欧之国挪威首都奥斯陆:一个没有汽车的城市

时间:2018-01-14 05:47:12
  • 来源:网络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在美国,汽车是可以自由使用的交通工具,人们可以自由地开车和停车。但在挪威的首都奥斯陆,却不是这样。

在奥斯陆,几乎每个人都在走路或骑自行车。他们一定非常疲惫,美国诗人艾玛.拉萨璐为美国自由女神像写的那句“把你的疲惫都给我”,估计说的就是挪威人吧!

奥斯陆自行车项目执行官说:“挪威人习惯了用身体四处行走。”而这种原始的出行方式是人类一千年前就在做的事。奥斯陆自行车代理机构的发言人Liv Jorun Andenes解释道,他们的目的就是想让这个地方禁止开车。

在奥斯陆,可以看见街边都被咖啡馆覆盖了,几乎没有停车的地方。他们正计划着在这个闹市区取消所有路边停车位,人们只能根据个人需求使用共享自行车。

在美国,自行车专用道也可以为汽车提供泊车便利,这在奥斯陆是绝对不可以的。在那个地方,司机似乎没有任何特权或正常的权利,甚至可以说是受到压制的,包括公共汽车在内。

在这个城市,整整四天时间你看到的汽车数量几乎一只手都可以数的过来。

奥斯陆的街头嘈杂而脏乱,路上几乎都是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自行车,所有的停车位都被用来给步行和骑自行的人提供空间。路上的人们看上去瘦弱而苍白,这样的景象仿佛回到了十九世纪。

近期,美国总统在谈论移民问题时就说道:“我们应该接纳更多从挪威来的人。”

特朗普发出这样的指示,看来他一定花时间看过那部令人震惊的街景纪录片——“奥斯陆:无车之旅”,对挪威严重的车位短缺问题有所了解。

对于挪威人来说,美国总统邀请他们移民到美国也许是一件好事,以后他们就会有充足的停车位了!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