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俄罗斯火箭发射卫星失联原因公开:竟是低级错误!

时间:2018-01-03 09:00:5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近日表示,已查明俄罗斯11月28日一箭19星发射失败的根本原因。

这一失败最终造成了26亿卢布(约合4500万美元)的损失,梅德韦杰夫随后下令彻查此事,称该事件已经对俄在航天行业的声誉造成了负面影响。如今经过调查已经确认,致命的失误完全是由一个令人尴尬的编程错误所导致。

罗戈津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频道上说,这次失败是人为的失误。携带卫星的火箭程序里采用了错误的坐标。火箭误以为自己是在莫斯科从哈萨克斯坦租借的另一个发射塔——拜科努尔起飞的,并且以此为前提选取了升空后的行动路线。

罗戈津说:“火箭按照从拜科努尔作为发射起点设置了所有的参数。错误的起始坐标,最终导致错误的目的地。”

正如前面所言,除了俄罗斯本国的气象卫星,火箭还携带了来自挪威、瑞典、美国、日本、加拿大和德国的科研用以及商业公司的18颗小型卫星。

阿穆尔地区浩莽的针叶林海中的东方航天发射场是俄罗斯第一个民用火箭发射场。

去年4月,在多次延误和巨额成本超支的情况下,该火箭发射场的初次投入使用时,火箭出现了技术故障,未能成功点火。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出席了发射典礼,目睹了令人尴尬的再次延期。所幸,经过紧急维修后的第二天,俄罗斯终于成功发射了该发射中心的第一枚火箭。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