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王健林旗下万达网科集体裁员95% 6000员工裁至300

时间:2017-12-29 14:56:3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琉璃业业
  • 编辑:琉璃业业

12月29日消息,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开始大规模裁员,据称要从目前的6000名员工裁至300名,即只保留职能部门,裁员比例达到95%。

王健林旗下万达网科集体裁员 6000名员工裁至300

根据记者获得的《劳动合同解除通知》内容显示,公司与员工从2018年1月1日起解除劳动合同,此外,万达网科向离职员工支付1个月工资作为代通知金,支付2个月工资作为补偿金,万达网科为员工缴纳的社会保险到2017年12月为止。

王健林旗下万达网科集体裁员 6000名员工裁至300

对此,万达网科董事长曲德君回应称,“万达网科没有倒下”,局部的调整是为了更快更好更健康的发展。他表示万达网科走过弯路,但有进步、收获,积累了实体商业+互联网的经验。

王健林对万达网科是寄予厚望的,曾经提过:2017年是万达网科非常关键的一年。

王健林旗下万达网科集体裁员 6000名员工裁至300

今年以来王健林和万达可谓多灾多难:

2017年6月,中国银监会银监会要求各家银行排查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万达赫然在列,6个境外项目融资遭严格管控。

6月22日10点10分,有一条名为“万达地产债今天被砸得很惨”的消息被立即扩散。10点18分,微博账号“访善先生”又给此事冠以“政治风险”推波助澜。此消息一出,10点30分后万达电影股价快速跳水。23日万达发布声明,将起诉造谣抹黑公司的微博大号,表示互联网上有人恶意炒作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

7月17日,福布斯发布了新的富豪榜排名,中国前首富王健林以304亿美元直接落到第四位。王健林在2017年3月21日福布斯统计的数据还是313亿美金,四个月后缩水9亿美金。

7月10日,万达与融创中国签署了76个转让协议。按照协议,融创将接手万达旗下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以及76个酒店项目,作价分别为295.75亿元和335.95亿元。这成为中国房地产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案。

7月19日,万达商业、融创集团、富力地产签署转让协议,万达商业将77个酒店转让给富力地产;万达商业将13个文化旅游城项目91%股权转让给融创房产。

之后,万达再度开启"卖卖卖"模式,把一堆万达广场卖给了地产企业合生创展,又把长白山度假区转给了大连一方集团。

据媒体报道,在卖掉600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后,万达的土地储备只有1000多万平米了。

随后,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万达的商业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展望为负面。

11月14日,王健林以20亿出售旗下万达物业,累计今年其出售资产套现650亿元。

11月18日,据《南华早报》报道,万达正以50亿美元兜售伦敦、洛杉矶、芝加哥、悉尼及黄金海外的海外物业项目。万达酒店发展发布公告称,媒体有关出售海外物业的报道“不属实”, 并未直接了当地否认。

屋漏偏逢连夜雨,核心高管的离职令万达雪上加霜。

10月,在接任传奇影业临时首席执行官一职9个月之后,大连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高群耀从万达集团和以及万达集团旗下的传奇影业离职。此时距离他加盟万达还不足3年。

11月底,就连和老王一起打下万达帝国江山的两位国之重臣,万达集团董事尹海和万达商业地产副总裁陈平,都离开万达了。继高群耀之后,万达在过去两个月里离职了三位核心高管。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6年1月至今,有18位核心高管离开万达,其中有不少高管的任职时间不满一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