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手机射频信号可能导致癌症、记性差和失眠等问题

时间:2017-12-17 14:47:2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手机射频信号可能导致癌症、记性差和失眠等问题

据外媒报道,本周,加州政府发布了新的指导方针,推荐人们减少暴露在无线信号中的时间,于是一场关于手机是否危害健康的大讨论又开始了。

这份指导方针来自加州公共健康部(CDPH),它们并没有直陈手机会危害健康,而是用非常谨慎的言辞指出,多项研究显示手机射频信号可能与癌症、精子数减少、记性差和失眠有关。

“许多科学家和公共健康机构相信,射频信号可能会影响人体健康。”指导方针上写道。“不过,他们的研究没有明确指出射频信号与这些疾病之间的直接关联。”

CDPH有关减少暴露在无线信号中的建议非常简单,而且与此前一些公共健康部门的推荐类似,其中包括不要把手机放在内兜或胸罩里,打电话时用耳机和信号差时尽量少用手机等。

同时,这份建议还包括控制儿童使用手机的时间,因为他们的头骨较薄且大脑还未发育完全。一些研究者还指出,射频信号能量可能会造成儿童头疼或听力丧失。

其实去年3月份CDPH的这份指导方针就以草稿的方式先行问世,但加大伯克利分校公共健康学院一位名为莫斯科维茨的博士却将CDPH告上法庭,称它们有责任进行更多的研究并为手机的使用出台相关的正式规定。

对于这次指导方针的正式发布,莫斯科维茨表示了欢迎,他认为这已经是一大进步,因为CDPH终于有勇气站在一个强大行业的对立面 。

康涅狄格州2015年时也发布过类似的指导方针,不过在无线通讯行业强大的游说下,它们的努力最终化为乌有。值得注意的是,类似的情形此前可没少发生。通讯产业联盟总是会拿FCC的推断当挡箭牌,称只要不过度使用,手机都是安全的。如今,有关手机是否安全的各种诉讼还在不断发生,不知双方到底要斗法到何时才算完。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