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SpaceX为NASA执行空间任务 二手火箭搭配二手飞船

时间:2017-12-16 09:15:4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SpaceX为NASA执行空间任务 二手火箭搭配二手飞船

虽然在科幻片中我们看到太空探索设备都是起起落落跟家用汽车差不多,但现实中真正实现二次使用还是很有难度的,但现在SpaceX正在进行这方面的尝试,以后太空探索的费用或将大大降低。

据外媒报道,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太空探索)公司成功利用一枚执行过航空任务回收来的“二手”火箭,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一艘“二手”货运飞船。

这枚火箭即大名鼎鼎的Falcon 9(猎鹰9号),曾在今年6月份执行CRS-11时使用过,而飞船则是在2015年4月使用过。

此次的任务称之为Commercial Resupply Services(CRS-13),携带了2.5吨补给物资和科研设备,包括研究微重力环境下肌肉萎缩、植物生长以及研究空间站内微生物情况的实验器材。

虽然SpaceX此前曾3次成功使用二手火箭,但二手火箭和飞船同时还是“大姑娘上轿”。

另外,Falcon 9发射8分钟后,第一级再次成功回收。

有了上述先进经验,今后太空探索的费用将大大降低,为人类登月甚至登火都有着重要的前瞻意义。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