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马化腾财富论坛谈价值观 称:人品不行的人不会用

时间:2017-12-06 22:34:58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Gabriel
  • 编辑:GSZ

马化腾:最看重员工人品 人品不行能力再强也不要

腾讯总裁马化腾日前在2017《财富》全球论坛谈论了他对价值观的看法,称腾讯相比能力更看重人品,人能力再强人品不好不会用。

12月6日下午消息,2017《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行,腾讯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就腾讯的发展、对外的竞争等发表看法。

马云在上午的活动中表示非常尊重马化腾和腾讯,马化腾也表示,和阿里巴巴可能十几个地方都有竞争,这种竞争前所未有地激烈,但也有好处。他认为,正常的合理的竞争实际上是促进发展,会把企业内的潜能激发出来,甚至公司团队有时候会因此很团结、很积极。

不过,马化腾有时也因为太多的竞争感到困扰。他表示,腾讯希望更加开放一点,在这五六年的策略,腾讯的策略是做好两个半:第一就是做通讯和社交,第二做数字内容,剩下第三个“半个业务”。

马化腾介绍,“半”一方面是指还不太成熟的业务,主要在“互联网+”这方面。还有一个“半”的意思,是指半条命,“在这个领域中我们不是整条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而是半条命,另外半条命就是靠我们生态里面的其他合作伙伴,不管是跟金融有关的、OTO有关的、交通出行有关的,我们电子商务、搜索引擎全部都不做了,全部都给我们生态合作伙伴来做,我们支持他。”

“我知道马云也讲赋能,我趁机讲一下不同。”,马化腾表示,赋能者“最终格局是被赋能者的安全程度”。在他看来,中心化的赋能,会让大家觉得以后百分百的渠道都在赋能者的生态里,命运就掌握在别人手上,而腾讯“推的就是去中心化的赋能”。

马化腾强调“我们不拥有,我们不会把我这个柜台出租给你做生意,而是你自己建这个房子,建完之后就是你的,你的粉丝、你的客户就是你的,不需要再交月租,不用说每年涨价,这就是去中心化。”

马化腾还被问到“价值观”的问题,他表示腾讯的几位投资合伙人,包括腾讯培养的经理人、投资者,价值观都是一致的。而腾讯的价值观,马化腾表示第一个就是正直。“就是人品要特别正直,如果说有任何的问题,哪怕能力再强我们都不会要这个人的”。

第二,是对投资者是非常尊敬。“我们不会把公司拆得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不清,投资者不知道投的是什么东西,不知道下面有什么漏洞挖出来,这是最怕的。”

关于未来,马化腾表示看好教育和医疗,并且在AI计划方面,腾讯投资了7家AI+医疗公司。

马化腾表示,腾讯现在投入在AI的医学影像方面做研发,“我们原来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用AI看医学的片子,是不是能够超越很多的医生,现在看起来是可以的,现在我们出来的结果是可以超越大多数甚至达到优秀医生的水平。”同时腾讯还在开发除了影像以外的医疗辅助诊断。

马化腾认为,AI在医疗方面最早最容易落地,而且跟每个人相关。“未来我们还会在内容包括在游戏里面的AI会做更多的研发。”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