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国外研究表明笔记本电脑影响学生听课效果和成绩

时间:2017-11-27 23:53:44
  • 来源:网络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虽然现在大学生几乎是人手一台笔记本,但是笔记本是否真的为学习生活增加了很多正收益呢?

纽约时报报道,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在讲座中使用笔记本电脑汇减少学习效果,并可能导致较低的成绩。普林斯顿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项研究调查了这个问题,要求一些学生使用笔和纸在讲座上记笔记,而另一组则使用笔记本电脑。实验发现,使用笔记本电脑的学生并不了解这个讲座。

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学生们手写笔记必须处理讲师所说的内容,实际上总结了讲师所说的内容。研究人员指出,在课堂上的笔记本电脑使用者倾向于逐字转录讲话,而不是处理信息,并用自己的话重新编排,这对学习是不利的。

另外学生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查看与讲座无关的事情,毫不奇怪,也会让他们无法记得讲座内容坐在他们旁边的人也受到了不利的影响。此外,美国军校的一项研究通过比较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使用受到限制的学生,和不受限制使用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学生,来测试学生在经济学课程中的成绩。研究发现,没有使用设备的学生表现明显好于那些使用设备的学生。还有证据表明,用手书写可以改善运动技能,记忆力和创造力。

证据表明笔记本电脑影响学生听课效果和成绩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