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富士康郑州工厂停止非法使用实习高中生过度加班

时间:2017-11-23 20:50:11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为提高产能满足订单要求,苹果在郑州的富士康工厂雇佣了大量学生超时工作,组装新旗舰手机iPhone X。曝光后,厂方表示从现在起,实习生每天至多工作8小时。

在工人短缺造成苹果周年纪念版iPhone X生产延迟后,该公司在9月份转向廉价的学生劳动力赶订单。

富士康郑州工厂停止非法使用实习高中生过度加班

6名高中年龄的学生表示,他们在富士康郑州工厂每天上班时间长达11个小时,即便中国《劳动法》不允许学生加班。他们是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送到该厂的3000名实习生中的几人,校方告诉他们,这种强制性的实习是为了让他们获得“工作经验”。

“我自认为自己加班的时间已经够多了,但是学校老师却对我大呼小叫,说我加班太少,”18岁的实习生杨女士表示。据这些学生透露,学校教师在工厂蹲点,以帮助管理他们。

富士康周三证实,其已“立即采取行动,确保没有实习生加班工作”。苹果周二表示,在该公司发现一些学生加班工作后,已采取“迅速行动”。

从现在起,实习生每天至多工作8小时。

7名年龄介于17岁至19岁的学生表示,老师要求他们完成强制性的“工作经验”课程模块,作为从这所职业学校毕业的必要条件。这7人都在组装iPhone X,而他们在学校学习的课程是要成为列车乘务员或铁路经理。

苹果和富士康坚称这些学生是自愿工作的。富士康表示:“所有的工作都是自愿的,并得到了适当报酬。”

对工厂来说,结束让学生加班的做法现在已经比较容易,因为通常从8月延续至12月的忙碌季节(配合新款iPhone的推出)现在已经快结束了。

“我司正在逐渐履行所有订单,因此加班自然会下降,我司对劳动力的需求随之下降,”富士康一位员工表示。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