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人类面临大危机:2018年全球强地震或将巨幅增加!

时间:2017-11-21 09:22:1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指出,地球自转变化将引发强地震的发生频率,非常危险。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科学家比尔汉及蒙大拿大学教授本迪克,上月在美国地质学会年会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地球自转速度减慢或诱发强烈地震,重灾区是人口稠密的热带地区。

考虑到减速周期发生的强震频率,二人推断2018年全球发生强烈地震的次数将大增至20次。

据比尔汉和本迪克表示,地球正处于自转减速周期,虽然速度轻微,只有千分之一秒之差,但足以释放巨大地壳能量,引发强震。

二人分析自1900年以来有记录的黎克特制7级以上地震,结果发现过去曾出现5段时间,强震发生次数明显多过其他时期,每年会发生25至30次强震,其他时期则只有约15次。他们发觉每当地球自转速度轻微减慢,随后便会出现强震增加的时期。

两人指出,地球自转减速周期一般为期5年,而目前地球踏入减速周期已4年多,本年至今发生6次严重地震,但按强烈地震在减速周期发生的次数,比尔汉表示明年地球发生强烈地震的次数明显会大幅上升,估计可能多达20次。

比尔汉认为,与自转速度变化有关的大部分地震,似乎都发生在赤道附近,而现时全球居于热带地区的人口多达10亿人。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Steam正版购买
今日特惠人类
人类
-10%¥199.00¥179
立即购买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