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特斯拉胃口变大了!数款新电动车恐耗尽现金储备

时间:2017-11-19 09:41:1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有业内分析师表示,著名科技企业特斯拉或将从债权人和股东处筹集更多资本,以资助Tesla Semi、新版Roadster跑车和大众车型Model 3的生产。

在周四的电动卡车发布会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公布了一个筹集现金的好办法。特斯拉在此发布会上意外推出了新一代Roadster跑车的原型车。马斯克称,Roadster将是目前市面上最快的量产车型。新款Roadster的前1000辆售价为25万美元,需要全款预付,随后的车型起售价为20万美元。

对于一辆可能在2020年才会生产的汽车,这些订金将会让特斯拉的现金储备增加2.5亿美元。马斯克并未披露如何筹集更多资金来交付电动半挂车、Roadster,并克服Model 3生产问题的细节。

第三季度,特斯拉在汽车业务上的支出为11亿美元,本季度预计为10亿美元。截至2017年9月30日,特斯拉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约为35亿美元。按照特斯拉目前的烧钱速度,到明年第一季度末时,特斯拉的现金储备很可能只剩下10亿美元左右。

“实际上,昨晚的发布会让马斯克的购物单上的东西变得更多。然而,特斯拉现在还在生产基础车型Model 3上面临困难,”投资银行Cowen分析师杰弗里·奥斯本(Jeffrey Osborne)表示。

尽管面临这些担忧,但是特斯拉股价在周五午间仍上涨大约1.4%。虽然特斯拉股价今年已累计上涨逾40%,但是距离9月中旬的创纪录高位已下滑20%。

在特斯拉发布电动卡车后,重型卡车柴油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公司的股价重挫4.7%。 Class-8型卡车制造商帕卡公司(Paccar)、纳威司达公司(Navistar)的股价也出现下滑。

本月,特斯拉将Model 3的量产时间推迟了大约三个月以解决生产瓶颈。外界普遍认为,Model 3对于特斯拉的未来至关重要。奥斯本称,接下来几年,特斯拉的累计资本支出将超过150亿美元,达到200亿美元。

一些分析师担心,电动卡车造价昂贵,会让特斯拉分心。目前为止,特斯拉还从未实现年度盈利,并且还处于Model 3的“生产地狱”中。

杰富瑞分析师菲利普·休科斯(Philippe Houchois)预计,要想维持生产的顺利运行,特斯拉需要融资25亿美元至30亿美元。“从长期来看,我依旧认为,特斯拉这种商业模式的资本强度将会让其回报率低于一流汽车制造商,”休科斯在研究报告中称。

特斯拉上一次发债是在今年8月份,当时在火爆的债券市场备受欢迎,使得特斯拉把融资额从之前预计的15亿美元提高到18亿美元。但是在二级交易市场,特斯拉的债券表现不佳,这意味着特斯拉要想如此之快地再次利用高收益债券市场可能面临更大挑战。

“他们一个季度就烧掉15亿美元,这种债券是无担保品的,所以我对它不感兴趣,”投资公司Century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吉姆·布里连特(Jim Brilliant)表示。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