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柯洁终结41连胜围棋AI:称其实力远超初代AlphaGo

时间:2017-11-18 23:00:35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今天,棋手柯洁在微博表示在网上战胜了一位名为“符合预期”的AI,对方实力十分强劲,应该已经远超当时与李世石对弈的AlphaGo。

今年5月底,人机围棋大战终极对决,最终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九段和AlphaGo的围棋终极人机大战以0:3完败。赛后,柯洁在接受采访时直言,AlphaGo太完美,看不到任何胜利的希望。

柯洁终结41连胜围棋AI:称其实力远超初代AlphaGo

前不久,《自然》杂志刊登了谷歌DeepMind团队的新成果,名为AlphaZero的人工智能程序完全靠自我对弈学习下棋,不依赖人类围棋经验,仅训练3天就战胜了AlphaGo Lee,比分100:0,后者就是战败李世石的那套。

经过40天训练后,Alpha Zero又以89:11战胜了Alpha Master,即横扫柯洁的那套。

消息曝光后,柯洁评价称:“一个纯净、纯粹自我学习的AlphaGo是最强的...对于alphago的自我进步来讲...人类太多余了。”

今日凌晨,柯洁发微博表示,自己在网上对弈时遇到了一个名为“符合预期”的AI,对方实力十分强劲,应该已经远超当时与李世石对弈的AlphaGo。该AI在某围棋平台一举拿下41连胜,最终被自己终结。

柯洁说:“一度觉得没法继续了的棋,很艰苦赢了下来...若是当初第一个与AlphaGo对弈的人是我?结果到底会是如何?今夜未成眠... ​​​​”

有网友泼冷水:“你的成就还远不及李世石。你也永远不可能第一个代表人类对战电脑狗。”

柯洁则很淡然:“或许吧,潇洒自在过一生。”

柯洁终结41连胜围棋AI:称其实力远超初代AlphaGo

柯洁终结41连胜围棋AI:称其实力远超初代AlphaGo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