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特斯拉发布电动卡车Tesla Semi:续航里程超800km

时间:2017-11-18 10:40:1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近日特斯拉公司举行了发布会,正式推出了首款纯电动卡车Tesla Semi。

据悉,此款车型预计将于2019年生产。Tesla Semi属于Class 8型卡车,时速从0加速到60英里(约合97公里)只需5秒,远快于柴油卡车。Tesla Semi最大牵引负荷为8万磅(约合36吨),这一负荷下时速从0加速到60英里只需20秒。Tesla Semi时速可达65英里(约合105公里),一般柴油车仅为45英里(约合72公里)。Tesla Semi单次充电可行驶500英里(约合805公里),这超出了一些分析师的预期。这意味着,从续航里程来看,Tesla Semi达到了长途运输卡车司机的要求。

这款电动卡车真正的秘密武器,并不是像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所说的那样变成格斗机器人,而是提供了一种不需要变速箱的传动装置(对纯电动汽车来说很普遍),并推出了全新制动系统,基本上可以提供“无限”制动寿命。特斯拉称,Tesla Semi在反应和处理速度上要比其它柴油车更出众,在相同时间间隔内行驶的里程更多。特斯拉还使用了一系列Model 3零部件来提升Tesla Semi的生产效率,包括为每个车轮使用了单独的Model 3马达,甚至是Model 3内嵌式门把手。

Tesla Semi另一个特色就是设计。特斯拉称,驾驶室专为司机定制,可轻松上下车。在驾驶室内,司机可完全站立。司机在驾驶时将处于驾驶室的中央位置,这在汽车设计上是一个独特的改变,但是对于几乎不载客的重型卡车来说也是合理的。Tesla Semi也为乘客准备了一个可移除的折叠式座椅,位于司机后面。特斯拉还为Tesla Semi添加了两个备受欢迎的车载功能。其中一个是触摸屏,它分别位于司机两侧,提供导航信息、盲点监控、旅行数据记录应用。它还拥有一套车队管理和路线选择工具。特斯拉专为Tesla Semi推出了太阳能充电站Megacharger,一次充电30分钟可行驶400英里(约合644公里),可在装货或卸货时分离驾驶室完成充电。

Tesla Semi还提供了先进的安全功能,采用了特殊电池设计,在加强电池组的同时,还帮助降低了卡车的整体重心,这是因为它们被安装到了汽车底盘中。它的挡风玻璃由防冲撞玻璃制造而成,汽车能够防止出现“折叠”(Jackknifing)险情。在Class 8型卡车中,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Tesla Semi内置加强版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能够提供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以及车道偏离警告,协助保证更安全地驾驶。

另外,特斯拉还发布了新版Roadster跑车,时速从0加速到60英里仅需1.9秒,加速到100英里需要4.2秒,8.9秒可行驶402米。马斯克称,Roadster最高时速超过250英里(约合402公里),配备了200千瓦时电池组,续航里程为630英里(约合1014公里)。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