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万名科学家发出联名警告:人类急需保护地球未来!

时间:2017-11-15 09:00:5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已有超过15000名科学家,联名发布了一封《致人类警告信》,提醒社会大众地球正身处险境。

气候变化、沙漠化、淡水减少、物种灭绝、人口爆炸式增长……都在对人类与地球的未来造成威胁。这封警告信最初撰写于1992年,由1500名科学家签署。信中指出,我们对自然世界的影响很可能导致“人类的悲惨结局”,并对地球造成无可挽回的伤害。

而在大多数仍在世的诺奖得主签署这封警告信的25年后,全球科学界对地球未来的担忧仍有增无减,人类未来恐怕更加惨淡。这封警告信通过网络发布,并对原先的警告内容做了修改。除了臭氧层空洞之外(这一问题已稳定下来),1992年提出的每项重大威胁都愈演愈烈。

在此次发布的第二封警告信中,来自184个国家的15000多名科学家表示,人类已经“开启了5.4亿年来的第六次物种大灭绝。

科学家指出,迅速增长的人口对宝贵资源的无节制消耗仍是人类面临的最主要危机。在此次发布的第二封警告信中,来自184个国家的15000多名科学家表示,人类已经“开启了5.4亿年来的第六次物种大灭绝,许多现代生物都将从地球上消失,或到本世纪末宣告灭绝。”

科学家们敦促,为拯救地球,人类应减少肉类食用、降低生育率、降低能量消耗、并使用更清洁的能源。“我们对物质的消耗惊人、毫无节制,且无论从地理还是人口分布而言都极不均衡。此外,我们也没有意识到人口的飞速增长是招致生态与社会威胁的重要原因。这些都使地球的未来岌岌可危。”警告信中写道。“人类未能适当控制人口增长、重新评估不断增长的经济的影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寻找可再生能源、保护动植物栖息地、重建生态系统、遏制环境污染、阻止生物灭绝、以及阻挡外来物种入侵,而这些恰恰是保护生态圈必须立即采取的举措。”

该警告信利用政府、慈善组织和独立研究人员提供的数据,试图提醒人们地球正受到“严重且无法逆转的伤害”。

但现在需要由公众向政府施加压力,要求采取更加果决的行动。包括建立更多自然与海洋保护区,颁布更严格的野生动物偷猎与交易法律,开展更有成效的计生和教育项目,鼓励素食主义,减少食物浪费,以及广泛采用可再生能源及其它“绿色”技术等。

警告信中提出了25条负面的全球性发展趋势。包括人均淡水量减少了26%,野生鱼类捕捞量有所下降,海洋死水区的面积也增加了75%。此外,森林面积减少了3亿英亩,其中大部分都被转为农业用地。哺乳动物、爬行动物、两栖动物、鸟类和鱼类数量更是整体下降了29%。全球碳排放和平均气温持续走高,人类数量增加了35%。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Steam正版购买
今日特惠人类
人类
-10%¥199¥179
立即购买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