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特斯拉或需进行更多融资 30亿美元现金已烧掉26亿

时间:2017-11-04 16:14:0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特斯拉或需进行更多融资 30亿美元现金已烧掉26亿

随着Model 3量产延迟,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再次通过华尔街进行融资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

由于电池瓶颈制约了Model 3的生产,特斯拉明年可能需要更多资金。虽然马斯克今年通过股票和可转换债券等融资了超过30亿美元,但是特斯拉仅过去两个季度期间就烧掉了约26亿美元。

“我们担心,特斯拉可能需要再次进行融资,”投行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托尼·萨克纳西(Toni Sacconaghi)在致客户的研报中写道。他估计,到今年年底,特斯拉自成立以来烧掉的现金将突破100亿美元大关,而特斯拉可能是迄今最大的从未产生年度利润或正向现金流的上市公司。

截至目前,马斯克每次融资都非常顺利。在七年内八次通过增发股票融资后,特斯拉今年8月首次通过发行垃圾债券融资了18亿美元。截至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今年上涨了40%。

但是,特斯拉在量产Model 3方面时间拖得越久,对投资者耐心的考验就越大。在将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计划推迟至明年第一季度后,特斯拉股价本周已经跌至半年以来新低。在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还回避他三个月以前的预测,即特斯拉可能在2018年某个时候每周生产10000辆Model 3汽车。

“特斯拉面临着一个现实问题,市场的反应也证明了这一点,”资产管理公司Mainstay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大卫·库德拉(David Kudla)说,“这就引出一个问题:这家公司能够将现金流转正吗?”

虽然截至第三季度末,特斯拉仍有35亿美元现金在手,但是该公司正在向装配线和电池产线投入大量资金,以交付更多汽车并带来现金。

特斯拉预计,第四季度的资本支出将为10亿美元,与第三季度大致相当。而马斯克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称,明年的总支出额将于2017年水平相当。

Cowen & Co和CreditSights公司分析师称,特斯拉可能最快于明年年初向资本市场融资。CreditSights高级分析师希特·阿南德(Hitin Anand)表示,特斯拉的融资时机非常关键,因为如果Model 3产能迟迟无法提升,投资者恐怕不会再有耐心。

产能地狱

在电话会议期间,马斯克对融资问题闭口不谈。特斯拉首席财务官迪帕克·阿胡加(Deepak Ahuja)表示,Model 3量产延迟将不会产生太大的财务影响,部分是因为特斯拉采购部件和原材料之后,要经过很长时间才会向供应商付款。马斯克说,只要特斯拉走出所谓的“产能地狱”,在明年第一季度前达到每周5000辆的产能水平,生产延迟的影响就能最小化。

并非所有人都认为特斯拉需要更多现金。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师本·卡洛(Ben Kallo)称,特斯拉并不需要额外融资来提高Model 3的产能,而且特斯拉严格控制着充电站和服务中心的资本支出。Consumers Edge Research分析师詹姆·艾伯丁(Jamie Albertine)也认为,特斯拉无需再次融资,除非“出现进一步的问题或延迟。”

库德拉说,如果特斯拉最终需要筹集更多资金,该公司将会付出很大的成本。

“有时候,你必须关注公司的基本面。特斯拉能够融到更多钱,但是成本将会越来越高,”他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