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手机地图如何知道实时路况?原理简单到出乎意料

时间:2017-10-26 08:52:3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手机地图上经常会用红、绿、黄线来告诉用户路况的拥堵情况,但是它是如何知道的呢?据外媒报道,谷歌地图推荐路线时,是基于历史数据和实时数据。

谷歌在判断交通状况、推荐最快路线时,基于如下两种不同的信息:在某特定时间通过某特定地点的历史平均数据,以及由传感器、智能手机实时反馈的实时数据,其中后者包括了实时车速。

而地图的早期版本,只依赖于政府交通机构和某些专注于收集交通数据的大公司所研制的交通传感器。利用雷达、主动红外或激光雷达技术,传感器能够检测过往车辆的大小和速度,然后将无线信息传输到服务器。

来自这些传感器的数据以提供实时的流量更新,一旦收集到,这些信息将成为预测未来交通量的历史数据池的一部分。然而,传感器数据很大程度被限制在高速公路和主干道上了,因为传感器通常只安装在交通最繁忙或交通事故频发的路线上。

2009年初,谷歌转向众包,以提高其流量预测的准确性。当Android手机用户打开GPS定位下的谷歌地图应用程序时,手机将匿名的数据发回给谷歌,这样谷歌就知道了汽车的速度。谷歌地图不断合并分析来自所有汽车上的数据,并通过交通层上的彩色线给予用户反馈。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都使用谷歌地图,交通预测也更加可靠了,因为它可以查看同一条路上行驶车辆的平均速率,也不会将某人在途中咖啡店的停留判断成交通拥堵。如果谷歌地图没有足够的数据来估计特定路段的交通流量,那么该路段将在交通层上显示灰色。

谷歌于2013年收购了Waze,把人的因素也考虑到了交通计算中。驾驶者通过Waze APP,报告事实交通事件:包括交通事故,故障汽车,甚至行驶速度过慢或超速行驶的车辆,这些都会被记录下来。这些实时报告出现在谷歌地图上的个别点上,上面的图标则分别代表正在建筑施工、存在损坏的汽车或高速摄像机等。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