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百年内世界会怎样?登陆火星 AI进化 鸟类消失

时间:2017-10-21 16:30:0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百年内世界会怎样?登陆火星 AI进化 鸟类消失

据Grunge报道,预测下个星期将会发生什么已经非常困难,更不用说预测10年甚至100年后的场景了。但是根据当前的趋势,加上多年前制定的未来协议,我们至少可以开始推测本世纪余下时间里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到2099年的时候,下面这些事情有望成为现实。

百年内世界会怎样?登陆火星 AI进化 鸟类消失

到2022年,印度人口将超过中国

中国是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但联合国2015年对全球人口趋势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到2022年,印度人口将超过中国。在此之前,人们认为印度将在2028年登顶,显然最新预测意味着印度人生下的孩子比原先想象的要更多。此外,联合国预测,到2050年,美国将不再是世界第三人口大国,可能被尼日利亚取代。因为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非洲新增人口将占世界新生人口的半数以上。如果这还不够,联合国预计总体人口增长将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97亿。而到本世纪末,这一数字将达到112亿。这些数字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在1900年时,地球人口仅为16亿人。而仅仅两个世纪,地球上的人口就增加了100亿人。

百年内世界会怎样?登陆火星 AI进化 鸟类消失

到21世纪30年代中期,人类将登上火星

早在上世纪70年代,人类就曾登上月球。现在,我们设定了另一个目标:在火星上行走。这是个很快就会变成现实的白日梦,前提是能有更多组织参与进来。2011年8月30日,来自世界各地的10个太空机构参加了国际空间探索协调小组(ISECG)会议讨论访问火星的计划,人类有望在本世纪30年代中期登上火星。这些太空机构目前计划用两种方式来实现目标:把宇航员重新送上月球,或者先在附近的小行星上执行载人任务。这两种路径都可以帮助宇航员完成准备工作,并检验前往火星所必需的技术,最终使载人任务成为现实。他们最终的目标是把火星改造成人类的新家园,无论地球是否仍然处于良好状态。

百年内世界会怎样?登陆火星 AI进化 鸟类消失

到2037年,北极海冰可能会消失

提到北极的时候,你可能会想到海冰。然而几十年后,北极海冰可能会完全消失。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2009年发表在《地理研究快报》上的研究显示,北极海冰正迅速大量消失,2037年可能消失殆尽。研究人员计算显示,2009年海冰面积约为460万平方公里。而到2037年,只会剩下不到100万平方公里,它们可能不再发挥任何作用。另外,海冰的厚度可能会比现在薄得多,使得剩余海冰消失的速度更快。这项研究没有提到什么时候北极海冰会完全消失,希望这种情况永远不会发生,否则我们将遇到大麻烦。

百年内世界会怎样?登陆火星 AI进化 鸟类消失

到2040年,AI将变得与人类同样聪明,到2060年变得更聪明

人工智能(AI)已经变得越来越智能化,但它仍然没不像我们这样聪明。毕竟,如果没有人为它们提供信息,它们就什么都不是。然而无论如何,我们都需要与AI打交道,而且它们正变得越来越聪明。MYOB Technology专家本·罗斯(Ben Ross)认为,AI将在2040年赶上人类智能。通过汇编许多专家的预测,再加上对摩尔定律的解读,他计算出了这个时间点。所以到2040年,AI将会达到和我们一样聪明的程度。罗斯还觉得,到2060年,AI智能将超越人类。对我们来说,时间变得越来越紧迫。罗斯称:“我们还有时间确保能够正确引导AI前进的道路,确保迎来伟大的结果而不是糟糕的结果。”简而言之,超级聪明、超级强大的AI可能成为“瓦力(Wall-E)”,也可能成为“天网”,这取决于我们的选择。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