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压低成本 LG在波兰投建欧洲最大汽车锂电池工厂

时间:2017-10-13 14:51:0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压低成本 LG在波兰投建欧洲最大汽车锂电池工厂

欧洲的汽车厂商虽然计划推出更多电动车型,但无奈对电池成本过高的问题非常头疼,未来这个问题有望逐步解决,LG在欧洲投建锂电池制造工厂之后,欧洲市场也有望看到更多电动车型。

LG旗下LG化工明年将在波兰投资建设欧洲最大的锂电池制造工厂,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需求。

随着电池成本的不断下降和尾气排放环保压力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规划生产电动汽车。从大众、沃尔沃、戴姆勒到宝马,许多厂商都计划在未来几年里推出一系列的纯电动汽车产品。但欧洲地区大型电池生产设备非常少,因此大部分电池组件都是从中国和韩国进口。

尽管亚洲供应链在发展速度和规模上都拥有巨大的优势,但现在欧洲需要发展自己的电池产业来提高就业率和利润的呼声越来越高。根据波兰国家产业局的消息,LG化工已经计划在波兰西南部城市弗罗茨瓦夫附近的工厂投资16.3亿美元,建设一家新的锂电池工厂。

弗罗茨瓦夫距离波兰和德国边境大约190公里,而就在德国,大众集团已经表示到2030年投资240亿美元生产零排放汽车,并且在2025年之前实现300万的年产量目标。

LG化工本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明年新工厂的电动汽车电池产量会达到10万。同时,这家工厂还会为当地提供2500个就业机会。

LG化工是韩国LG集团的子公司,目前并未对外透露具体的客户名单,不过公司表示其中包含多家国际顶级汽车公司。“波兰是最适合进行锂电池生产的地点,而我们将满足欧洲和全球汽车厂商的需求。”LG化工副总裁Chang-Beom Kang表示。

目前还不清楚该工厂是从零开始生产所有电池组件还是进口部分零部件进行组装。不过LG化工表示,该工厂还将包括一个研发中心,并且聚集了全球超过400名不同专业的工程师,包括自动化、电子、化学和IT领域。当被问及锂和其它原材料的来源,发言人表示,首先考虑从韩国的母公司进口,然后也会选择波兰当地的供应商提供。

LG这家新工厂10万的产能只能满足目前全球市场需求的一小部分。根据日产Leaf等最具代表性的紧凑级电动汽车产量来看,10万的电池产量只有4GWh,这就意味着这家工厂的产能只有特斯拉“超级工厂”的10%左右。

之前电动汽车的电池组件成本始终高居不下,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开始呈现明显下调的趋势。根据巴克莱分析师的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每千瓦时的电池成本已经从1000美元降至了227美元。但去年在欧洲销售的新车中,只有0.2%的比例为纯电动汽车。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