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不吃早餐会怎么样?美国最新研究:小心患心脏病

时间:2017-10-13 09:25:3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的一项最研究,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患上动脉粥样硬化,这是种由动脉粥样斑块形成引起的疾病。

研究人员对居住在西班牙的4000多名40-54岁的人(男女都有)进行了调查。在观察了每个参与者的饮食习惯后,他们将参与调查者分成三组:每天早餐摄入的能量超过一天摄入的20%的人,占一天摄入能量的5%-20%的人,和那些占一天摄入量不足5%的人。

结果表明,在早餐进食过少或不吃早餐的受试者患全身动脉粥样硬化的可能性比另外一组高出2.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一旦斑块聚集在动脉壁上,并开始硬化和缩小,那么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都会升高。第二组(摄入量占5%-20%)的人也更容易出现这种疾病的早期症状,而那些早晨摄入最多热量的人则是最健康的。

这些结果并不很让人意外。以前的研究就表明,不吃早餐与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和增肥等健康问题之间存在着某种联系。对于这种趋势,一个可能的解释是,在起床后过了好几个小时才吃第一顿饭可能会引发荷尔蒙失衡。关于两餐之间,上床睡觉和起床的这段时间间隔是最长的,而身体希望我们吃一定量的食物、获取一定的能量来帮助我们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如果你仅仅喝咖啡,也无济于事)。还有一种说法是,你早餐如果不吃,到了午餐时间就会很饿,容易吃的更多,这也是为什么减肥永远不要跳过早餐的原因。

但是还有很多不吃早餐的人不是因为不在意健康:仅仅是因为在出门之前没有时间和精力吃一顿早饭。如果你也如此,你可以在前一晚就准备好一顿富含蛋白质的早餐。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