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中国快递业务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剁手党立功了

时间:2017-10-09 19:31:06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今天是第48届世界邮政日,今天你收快递了吗?我国可是世界快递业第一大国,你贡献了多少?

根据新华社报道,国家邮政局长马军胜今天表示,中国快递业务量已经连续三年世界第一,全球快递业务增长中,中国贡献了四成。

中国快递业务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剁手党立功了

在互联网时代之前,国家邮政为人们提供的主要为信件和物品的邮寄业务。不过,随着移动通信、网络的普及,邮政的通信业务逐渐消亡,但网购的兴起让快递行业迅猛发展。淘宝等电商平台基本成为了国内快递行业的主要业务来源,毫不夸张的说,剁手党为了快递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中国快递业务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剁手党立功了

目前,国内已经有顺丰、中通、申通等多家民营快递企业成功上市。另外,总体而言,国内的快递行业在服务质量、配送速度和价格等各方面都领先于世界。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快递邮政已经实现了角色的转变,从信件信息的传递者变成商品的配送者,这也是网络改变传统行业的一个例证。

中国快递业务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剁手党立功了

另外,快递行业对资源的配置起到了优化的作用,现在即使在比较偏僻的地区,也可以通过网购和快递获得价廉物美的商品。毫不夸张地说,网络和快递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那么,在国内庞大的快递业务量中,你贡献了多少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