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苹果iOS 11降低旧款iPhone性能?还是看看实证吧

时间:2017-10-07 16:02:17
  • 来源:IT之家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坊间经常有“负优化”的说法,关于苹果利用系统来逼迫用户强行更换机型的传闻更是甚嚣尘上,但现在有人站出来对这样的说法进行了驳斥。

有阴谋论认为,苹果在发布新的iOS系统时会有意降低旧款iPhone的运行速度,从而逼着用户购买新手机,但性能跑分公司Futuremark通过测试证明了这种阴谋论是错误的。

从2016年开始,Futuremark在三个版本的iOS系统上为七款不同型号的iPhone收集了超过100,000个基准测试结果,并使用得到的数据创建了性能对此图表,以确定iOS 9,iOS 10和iOS 11是否会导致设备性能下降。

测试的第一个设备是iPhone 5s,因为它是能够运行iOS 11的最旧的设备。2013年发布的iPhone 5s是第一款搭载64位A7芯片的iPhone,而iOS 11仅支持64位设备。Futuremark使用3DMark Sling Shot Extreme Graphics测试其GPU性能,并将一个月内iPhone 5s的所有基准分数进行比较。

苹果iOS 11降低旧款iPhone性能?还是看看实证吧

柱形图越高代表性能越好,从测试成绩来看,iPhone 5上的GPU性能从iOS 9到iOS 11基本保持不变,对于轻微的变化,Futuremark表示“在正常水平上”。

Futuremark使用3DMark Sling Shot Extreme Physics对iPhone 5s的CPU性能进行了测试,结果基本一致。

苹果iOS 11降低旧款iPhone性能?还是看看实证吧

对于其他设备的性能图表,iPhone 6,6s和7在GPU性能方面表现出轻微的波动,其中iPhone 6和7 GPU性能在最新版iOS上反而有所增长。

苹果iOS 11降低旧款iPhone性能?还是看看实证吧

这三款设备的CPU性能略有下降,Futuremark认为原因是“iOS版更新或其他因素”,该网站称:“用户不太可能在日常使用中注意到这种微小差异。

根据这个基准比较结果,Futuremark得出结论称“没有阴谋的迹象”。

值得一提的是,单纯的CPU和GPU性能并不能完全反映旧款机型在更新到新的操作系统后的性能表现,也不能准确地衡量现实世界的使用体验。苹果可能不会像阴谋论所推测的那样,故意降低旧设备的性能,但还有其他因素需要考虑。

需要消耗更多系统资源的新功能可能会使设备感觉更慢,还有更强大的系统密集型设计元素和针对较新设备的设计也会导致同样的结果。

苹果的操作系统更新还会为最新的设备引入更先进的API和技术,导致针对新设备的内置和第三方应用程序可能不会在旧设备上进行优化,从而导致旧设备感觉更加迟钝。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