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欧盟把爱尔兰政府告上法庭 拒收苹果153亿美元税款

时间:2017-10-04 23:58:30
  • 来源:网络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欧盟和欧洲诸国的关系也不是一直稳定,日前欧盟就把爱尔兰政府搞上法庭,因为后者没有完成收回苹果公司税款的任务。

欧盟委员会今日宣布,已向欧洲最高法院“欧洲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爱尔兰政府未能如期收回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需要补缴的130亿欧元(约合153亿美元)税款。欧盟委员会去年8月裁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53亿美元,苹果必须要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

按照计划,苹果应该在今年1月向爱尔兰政府补缴这笔税款。但由于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均对欧盟的裁决提起上诉,再加上爱尔兰没有托管这笔特殊税款的账户,此事被拖延至今。

今年7月有报道称,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将联合设立一个基金,委托托管人来管理这笔税金,直至上诉案有了结果。

但欧盟委员会竞争专员玛格莉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今日称:“距离欧盟委员会做出裁决已经一年多时间了,但爱尔兰政府还是没有收回这笔税金,甚至连部分都没有收回。”

维斯塔格还称:“我们也理解,与其他税金相比,收回苹果补缴的这笔税金相对复杂,我们也一直表示愿意提供援助。但是,作为欧盟成员国,为了恢复市场公平竞争,他们必须要采取有诚意的措施。”

2014年6月,欧盟对苹果在爱尔兰的税务问题展开调查。去年8月,欧盟认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45亿美元,要求苹果必须要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

维斯塔格当时称:“欧盟成员国不能向特定公司提供税收优惠,否则就违反了欧盟的国家补助法规。经欧盟调查发现,爱尔兰政府给予了苹果非法税收补助,多年来让苹果少交缴大量税金。”

对于该裁决,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均有异议,并已提起上诉。

欧盟把爱尔兰政府告上法庭 拒收苹果153亿美元税款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