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蚂蚁短租回应“租房却被盗搬”事件:建议报警

时间:2017-10-01 10:54:25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蚂蚁短租回应“租房却被盗搬”事件:建议报警

今日有自媒体爆料称,一对浙大的双硕士夫妻,在蚂蚁短租APP上将新装修的婚房出租,却被未实名注册的用户将房内物品“搬家式”运走。

自媒体直指蚂蚁短租APP存在身份认证的漏洞,该公司有审核不力的责任,嫌疑人在蚂蚁短租上使用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均为假的。事件发生后,举报该嫌疑人却遭到蚂蚁短租客服冷遇,甚至被官方微博拉黑。

对此事件,蚂蚁短租官方发布声明称,“自7月份接到房东反馈后,就成立了工作小组予以追踪”。该声明显示,事件发生后近3个月,仍然没有得到圆满解决,蚂蚁短租“建议房东保留相关资料报警处理”。

蚂蚁短租声明中还称,9月份新上线的蚂蚁短租APP支持全平台“刷脸”验证身份,“将人脸识别结果、线上填写的身份信息、公安系统身份证件信息三方匹配无误才能验证成功。”

以下为蚂蚁短租公开声明:

蚂蚁短租对杭州房东房屋被盗事件的声明

尊敬的蚂蚁短租房东、房客以及所有关注我们的朋友:

大家好,

近日我们注意到某自媒体报道,关于我平台杭州房东毕先生夫妇遭遇到了专业惯偷的事件。对于房东的不幸遭遇,我司自7月份接到房东反馈后,就成立了工作小组予以追踪,同时建议房东保留相关资料报警处理。目前案件仍在侦破当中,我们也将继续配合协助调查,并帮助房东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蚂蚁短租一贯高度重视房东、房客的人身财产安全。针对房东安全,我们要求房客填写身份信息,并通过第三方身份认证系统进行验证;针对房客安全,我们同样严格审核,通过所提交的身份证、房产证等资料确认房东的身份与房源信息。

一直以来,如何确保已通过线上身份认证的预订人就是线下真实入住的房客、保障双方安全,是短租行业永远需要持续改进的痛点,我们从未放弃探索更好的解决之道。在9月上线的蚂蚁短租新版App中,我们已经添加了智能入住功能,支持全平台“刷脸”验证身份——将人脸识别结果、线上填写的身份信息、公安系统身份证件信息三方匹配无误才能验证成功。

正如发展改革委等印发的《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所称,大力发展分享经济,有利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经济发展质量。当然,作为快速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分享经济确实有很多待完善的地方。在保障用户安全上,我们任重而道远,必将兢兢业业、砥砺前行。恳请房东、房客给我们改善的机会,也请社会公众、媒体朋友监督与提醒,让用户更加放心、让行业更加健康。

对于杭州房东的案件,我司将进一步与当地公安机关配合,提供必要协助,力求早日破案。

谢谢!

蚂蚁短租

2017.10.01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