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诺贝尔奖得主怒批比特币:与市场泡沫是何其相似

时间:2017-09-08 10:24:5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琉璃业业
  • 编辑:琉璃业业

据外媒报道,热门加密货币比特币(bitcoin)的价格又逼近最高点了,诺贝尔奖得主、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罗伯特-席勒(Robert Schiller)指出,比特币引发的投机热情已经远远超过其实际应用,它很像过去市场上出现的泡沫。

罗伯特席勒教授

3dmgame

席勒曾因研究经济泡沫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他周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泡沫通常是由故事而非衡量标准来发布的。

席勒说:“我并不像看起来那么消极,但我认为,目前市场不断推高比特币的价格就像其他的泡沫例子一样,本质上是一样的。吸引所有人兴趣的是故事的质量,而且这可能是不可持续的。”

他说,比特币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这个故事始于它神秘的创造者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他创造了比特币之后就消失了,他的真实身份引起了激烈的争议。

席勒说:“之后,我们有了一种新形式的货币,这听起来非常有革命性,需要非常聪明地使用密码学,你可能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弄清楚它。所以这个故事激发了年轻人和活跃的人的极大兴趣,这就是推动比特币市场壮大的原因。这不是基本面,从根本上来说它并不重要,这只是比特币而已。”

不过,席勒发现用“泡沫”这个词来形容比特币并不非常贴切。他说,当泡沫破灭时,它就消失了,而大多数金融泡沫并非如此。

席勒说:“我并不是说我们明天就会看到比特币来一波爆发行情,然后就永远地消失。顺便说一句,我们确实在2013年看到比特币爆发了一次。它可能再次发生,然后再次起飞。”

席勒补充说,他无意贬低端到端加密货币系统背后的创新和技术。但在比特币的使用方式上面,他确实感觉不妥。

席勒说:“在我看来,对比特币的热情似乎超出了它的实际用途。我不知道,也许你仍然可以在比特币上玩这个泡沫。但我始终认为还会出现其他形式的货币和其他的想法,并且取代比特币。因此,炒作比特币是有风险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