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小米正式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最大可穿戴设备厂商

时间:2017-09-02 11:14:2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根据第三方统计的数据,小米已经超越苹果,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可穿戴设备厂商。

8月份,来自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结果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出货总量达到了2200万,其中小米拿下了17%的市场份额,超越了Fitbit和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大可穿戴设备厂商。

而在日前,另一家机构IDC也发表了类似的数据报告,当中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10.3%,达到2630万部。

IDC研究经理Ramon Llamas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市场增长带动了诸多新兴产品问世。其中,智能手表的同比增长率达到两位数的水平,预计未来的可穿戴智能设备还会迎来更大幅的增长局面。”

其中,小米今年第二季度可穿戴智能设备出货量为350万部,约占全球市场13.4%的份额,并因此在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排行榜上位居第一。

IDC的报告中分析道,小米公司在推广低价格设备方面的经验仍是其它公司无法比拟的,该公司推出的小米手环等系列产品深受市场的欢迎。

目前,小米在可穿戴设备市场上的最大竞争对手是苹果。根据IDC的报告,苹果排在可穿戴设备全球市场的第二位,它们的出货量为340万部,去年同期的数据是230万部。

至于小米反超苹果,也仅仅是最近的事。在8月份接受界面新闻的采访时,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夏勇峰表示,在第二季度小米超越了Fitbit和苹果;接下来,小米还将继续把差距拉开。

但苹果并不会坐以待毙。第二季度中,它们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增加了110万部,IDC评价称,第一代和第二代Apple Watch都已经比较成熟,这为它们的增长奠定了基础。在9月份的新品发布会上,预计苹果将会推出新一代Apple Watch。

排在名单第三位的是Fitbit,这家风头已经不复当年的可穿戴设备公司在日前发布了首款智能手表。从数据上看,它们在第二季度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比减少了230万台。它们目前所希望的是智能手表能够改变这一状况。

但想进行自身的改变并不简单。有业内人士告诉界面新闻记者,目前Fitbit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产品定位,上有Apple Watch这样的高端智能手表,下有小米手环这样的廉价入门级产品,Fitbit面临的竞争非常激烈。

排在第四位和第五位的分别是Gamin公司和腕表品牌Fossil。至于三星在第二季度的表现则并不能让人满意,它们在排名上未入前五。不过根据业内的预测,由于三星在近期推出了包括智能手表、耳机等设备,从下一个季度开始,三星有望在可穿戴设备市场反弹。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