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换头手术最快明年在中国进行 可是专家再次质疑

时间:2017-09-02 10:07:4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换头手术最快明年在中国进行 可是专家再次质疑

据美国媒体报道,对塞尔吉奥·卡纳维洛(Sergio Canavero)来说,“Frankenstein”(弗兰肯斯坦,玛丽·雪莱笔下的创造用不同人的人体器官组成一个怪物的生物学家)给了他科学灵感。这位意大利神经外科医生对《商业内参》称,看了这部经典科幻小说后,他相信自己能完成世界首例全身移植手术。

卡纳维洛表示,他将在明年秋天在中国进行这种手术。他称,那部小说不仅弥补了他的换头计划中的缺失部分,而且也为做这种危险手术提供了正当合理的理由。正如小说中的维克多·弗兰肯斯坦发现如何赋予无生命物质以生命一样,卡纳维洛瞄准使人起死回生。他设想,未来健康的人可以通过全身移植延长寿命,最终甚至可以将大脑移植到克隆的身体上。

最近在Skype通话中,他对《商业内参》表示:“我投身生命延续的事业,延续生命并突破树立在生与死之间的围墙。”事实上他这么做是想“创造濒死体验--实际是真正死亡体验--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解释到,全身移植将涉及如何将脊髓受损的人的脊髓神经受损部分切除,然后将捐献者的神经取代脊髓受损者缺失的神经,然后将两个健康的肢体融合在一起。

卡纳维洛计划用聚乙二醇粘合神经,这种物质常常在实验室里用于粘合细胞。他直接将这种物质称之为“胶水”。他称不久将完成两个人之间的移植手术,一个是未透露姓名的中国人,另一个是大脑死亡的身体捐献者,然后将前者的头移植到后者的身体上。这个过程被称为Heaven,是头部吻合移植手术的缩写。

卡纳维洛称,在读雪莱的书之前,他研究全身移植有十多年时间。在读了这本书后,他意识到计划中的手术缺少一个关键部分:电。他没有详细解释电在手术中的作用,不过牛津大学神经外科顾问医生詹姆斯·菲茨杰拉德称,聚乙二醇可与“大脉冲电流”一起使用将光纤融合。不过,他认为卡纳维洛用来融合脊髓神经不现实。

菲茨杰拉德称:“这个跨跃太大”,但卡纳维洛不这么认为,“电流可以加快再生长,你就有了融合脊髓神经的解决方案”。他不是为了追求空前的医学成就,尽管美国每年有1.2万人遭到脊髓神经损伤。相反,他希望通过这次手术探索他自己有关生死和人类意识的想法(虽然他也说不去帮助受伤的病人“是浪费”)。

卡纳维洛称:“我不信教,但我认为意识并非来自大脑,大脑只是过滤器”,单词anastomosis(吻合)包含了希腊语词根“ana”(意思是放置上面)和“stoma”(嘴),“就像接吻一样”。卡纳维洛认为手术能成功的证据是一些动物实验,但很多专家认为这些实验结果远不令人满意。

在这些实验的首批实验中,卡纳维洛先破坏一只狗的脊髓神经然后重新连接。不到一年后,他发表论文详细解释了如何制作一系列双头啮齿动物。2017年6月他破坏一组老鼠的脊髓神经,然后用聚乙二醇重新粘合。他称,这些实验证明了如何融合脊髓神经,“我们有如此多的老鼠实验数据,不久还将看到狗的实验数据”。

然而,很大专家不认同,认为缺乏证据。值得注意的是,参与实验的那个中国人的命运非常危险。牛津大学神经外科顾问医生菲茨杰拉德称“我完全不相信将脊髓神经连接的报道”。伦敦大学学院神经外科教授和大脑研究中心神经外科主任罗伯特·布朗斯通也质疑换头术。他表示:“很多伟大的科学思想来自疯狂的后来被证明是正确的念头,因此我们不能完全无视这种想法,但必须有些机理证明,但我没看到。”其他人包括剑桥大学神经外科教授约翰·皮卡德也称,“我认为他不是在做科学研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