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寻找外星人靠众筹:监测外星文明信号新技术曝光

时间:2017-08-20 09:36:2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根据外媒报道,搜寻外星智能研究所(SETI)最近在网上发起了一项高达10万美元的众筹,计划使用这笔钱用来寻找先进外星文明的信号。

该项目被标记为Laser SETI,目标是建立一个全球性的专业相机网络,这将使研究人员能够在不到一毫秒的时间内探测到外星信号。

专家们表示,目前用于检测外星信号的技术宛如大海捞针,因为现阶段的研究仅限于一次只观测一个恒星系统。专家们希望先开发出两个专业相机,使它们能够定位目标信号并验证其算法和分布。

“任何先进的文明都可以制造出用于信号的强激光,而且他们可以用这些激光来推进他们的宇宙飞船。更重要的是,那些比一眨眼还短的闪光可能现在就发生在我们的头顶,而我们还毫不知情。” SETI的Jill Tarter博士和Bernard M. Oliver主席对此说道。

“直到现在,SETI所进行的实验,无论是监听无线电发射机或寻找一个高强激光,都假设外星人的信号一直在空中。这样,无论仪器指向何处,都可以发现信号。而Laser SETI是第一个回避这个假设的实验。Laser SETI可以发现在夜空中任何地方发生的很短的频闪。事实上,它可以探测到一毫秒或更短时间内发生的激光闪光,而这些闪光可能在几天、几周甚至更长的时间内都不会出现了。有时甚至永远不会出现了。”众筹项目的介绍页面上如是写道。

研究小组称,这项新技术将使用具有大视野的天文级相机。同时,Laser SETI也配备了专门的处理系统,使得研究人员每秒至少能够读取相机1000次。而且,该系统预计将使用一种名为无狭缝光谱学的技术。该技术将使用专门的透射光栅来区分目标光和其他光源。

SETI的光学主任——Eliot Gillum表示:新型光学和专业加工技术的使用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改进现有的硬件设施,使其能在不到一毫秒的时间内探测到脉冲。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而且,在全球范围内使用这种相机将使科学家们第一次能够不间断地跟踪整个夜空。

专家们还表示,如果众筹的资金多达510000美元,就可以建立两个完整的观测站。科学家们希望最终能够转向大规模生产,以促进全球观测网络的发展。也就是说,最终这些相机将一次性监视所有方向的天空。研究人员说,这些设备将使每个天文台都能受益。

专家们还指出,在全球设置六至八个观测站就能使科学家们能够连续监测两个半球的夜空。SETI研究小组指出,这可是早期那些项目的覆盖范围的200000倍。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