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密集恐惧症慎入!万辆共享单车被扣 场面恐怖

时间:2017-08-17 19:45:25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共享单车本来是方便出行、环保出行的一项创造,但随地停放、过度投放的乱象也相伴而生。造成的行人、车辆难以通行,以及大量共享单车被损坏的浪费问题,实际上违背了共享单车行业的出发点。

密集恐惧症慎入!万辆共享单车被扣 场面恐怖

目前合肥市因乱停乱放、恶意丢弃而被城管部门暂扣的共享单车已经超过万辆。相关视频中,这些共享单车有如待处理的垃圾一样密密麻麻被堆放在一个操场上,场面极其壮观。足以道出共享单车过度停放所造成的浪费问题何其严峻。

密集恐惧症慎入!万辆共享单车被扣 场面恐怖

根据报道,摩拜、ofo、酷骑投放在合肥的共享单车超过 30 万辆,被城管暂扣的单车还占不到各家总投放量的 1/20。甚至有投放运营商开玩笑:" 你们城管暂扣 1 万辆,我们公司会在合肥再投放 1 万辆。" 这种 " 越扣越投 " 背后的逻辑在于,各家共享单车都以尽快占领市场份额为首要任务。

密集恐惧症慎入!万辆共享单车被扣 场面恐怖

饱受共享单车乱停放之苦的城市绝不止合肥。" 蝗灾 " 一般的共享单车甚至已经随着该模式的扩张而肆掠到了澳洲。墨尔本市的共享单车几乎上天入地无所不往:可以在树杈上、火车轨道上甚至移动厕所顶上被发现。墨尔本市议会 oBike 运营商针对乱停乱放问题进行协商,市长表示,若无法拿出双方都同意的解决方案,他可能会下令取缔无桩共享单车。

据悉,oBike 来自新加坡,创办者也有来自中国的合伙人。这家共享单车运营商在伦敦也遭遇过当局的抵制,伦敦旺兹沃斯市政委员会没收了 130 辆乱停乱放的 oBike,并将它们称作 " 黄单车麻烦 "。

" 共享经济 " 的本质是盘活闲置资源,减少过度供需造成的资源浪费。但是,共享单车目前显然已经偏离了共享经济的轨道,人们的需求不仅没有被转移到已经存在的闲置单车上,反而由于运营商争夺市场而产生了大量过剩供应。

自行车共享的目的必须是减少自行车在城市中停放的数量,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一辆自行车的使用价值,目前来看,共享单车并没有做到这一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