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谷歌自动驾驶专利:快要撞人的时候车身会变软

时间:2017-08-14 17:02:4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谷歌自动驾驶专利:快要撞人的时候车神会变软

自动驾驶技术是科技界非常让人感兴趣的话题,关于这项技术讨论的焦点经常集中在如何保证乘员和路人的安全上面,而今天曝光的一项专利似乎对这个问题很有帮助。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目前,Waymo已经申请了一个自动驾驶汽车的设计专利,这一专利并非用于防止和行人撞击,而是最大限度降低撞击带来的伤亡。

据报道,在自动驾驶汽车车身的设计中,Waymo提出采用一种所谓的“压力膜”技术,这种压力膜可能由线缆、弹簧等零部件构成,这将会让汽车的车身能够自动调整刚度。

如果汽车的传感器探测到自动驾驶汽车即将和一个行人或者骑车人发生撞击,自动驾驶车辆可以立刻调整上述压力膜的刚度,让车壳变得更加“柔软”,这样可以降低撞击的冲击度。

当然,如果传感器发现将要撞击的对象是一辆普通车,则此时压力膜仍将保持传统的刚度,保证撞击发生时车上人员的安全性。

Waymo在专利申请文件中提到,比如一名骑车人将要在车头位置和自动驾驶汽车发生撞击,则此时系统将会调整车头位置的压力膜系统,降低这一位置表明的刚度。

换言之,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不仅具有极高的智商,也能够具有柔性的车身,能够在车祸发生之前变得更加“柔软”,避免带来更大的伤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