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Facebook换脸低调重登中国市场 扎克伯格还在努力

时间:2017-08-14 09:18:1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琉璃业业
  • 编辑:琉璃业业

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Facebook以及旗下的多种应用程序早已经被中国屏蔽多年,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公司创始人扎克伯格曾身体力行以各种行动“讨好”中国政府及消费者。例如访华时跑步经过天安门、故宫及天坛,会见中国领导人并请对方为女儿起名,苦练普通话等。现在,这个社交网络巨头正试图以另一种方式打入中国市场:授权一个没有 Facebook 名字的全新应用程序。

3dmgame

据纽约时报报导,2017 年 5 月Facebook在中国市场低调上架了一款图片分享应用程序,定名为彩色气球 Colorful Balloons,众所周知 Facebook 的网站和该公司旗下的社交服务在中国市场已经被阻挡多年,此次上架彩色气球表明 Facebook 中国市场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

一个大型的外资科技公司,在中国低调地匿名发布一款应用程序,这是前所未有的。这种做法不仅显示出全球科技公司在试图打入世界上最大的网络市场时所遭遇的绝望和挫败,还表明了它们为打入这个市场所愿意付出的努力。它还表明,科技巨头们越来越认可一种理念:在中国,它们需要遵循不同于其它地区市场的运营规范。

彩色气球应用程序主打图片分享功能,和 Facebook 已上线了 Moments 功能和设计都非常相似,用户可以在 Moments 上与好友和家人分享图片。在中国市场上架的彩色气球用户帐户系统与 Facebook 不相同,而是连接了中国最大的社交应用程序微信。 Facebook 发布了彩色气球是透过一家名叫 Youge 网络公司的名义发布,没有任何产品讯息显示与 Facebook 的关系。

3dmgame

彩色气球应用程序的上架表明 Facebook 重返中国市场已经进入了倒数计时,面对一个拥有 7 亿网络用户的市场,Facebook 不可能就此放弃,暂不清楚中国是否知道 Facebook 的行动,政府监管部门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Facebook 公司发布声明称,上架这一应用程序只是为了了解中国用户如何在社交平台上与好友分享讯息和互动,花费更多的时间去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用户使用社交平台的方式,能够更好地提升广告平台的服务,Facebook 的重点是希望广告平台能够帮助更多中国公司和开发者将产品和服务推广到海外市场。从这份声明的内容来看,Facebook 并没有提及太多重返中国市场的议题,对中国市场的关注仍然主要是广告业务。(原文)

若 Facebook 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上架社交服务,按照以往海外市场在中国市场运营网络服务的惯例,Facebook 至少需要做到两点:

一是将中国用户的资料存储在中国境内。

二是接受政府部门的审查。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