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外媒看中国 中国世界最大粒子加速器迷你黑洞将生成

时间:2017-07-31 14:58:25
  • 来源:3DM新闻组-时之笛
  • 作者:时之笛
  • 编辑:陶笛

据外媒《产经新闻》今天最新报道,中国启动世界最大粒子加速器计划,迷你黑洞将在未来的中国生成?!在高科技领域的探索上日本已经被远远甩在了后面···

外媒看中国 中国世界最大粒子加速器迷你黑洞将生成!

中国日前公开了将于2040年正式投入运行的最新粒子加速器SPPC(super proton proton collider)计划,这个计划如果顺利实现,世界最大级别的粒子加速器将在中国诞生!

外媒看中国 中国世界最大粒子加速器迷你黑洞将生成!

黑洞,如今宇宙中最为神秘,最为强大的造物,在地球上的超大型强子对撞机就可以生成,当然是超级迷你的微型黑洞,并不会有吞噬一切的威力。

而超大型强子对撞机的存在意义并不仅限于此,通过无限接近光速的粒子的激情碰撞产生的结果将对人类研究神秘宇宙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目前世界最大级别的粒子加速器座位于瑞士日内瓦近郊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的粒子加速器与对撞机LHC,环状隧道有 27 公里长,由来自大约80个国家的7000名科学家和工程师和多达40个国家共同合作建造。

外媒看中国 中国世界最大粒子加速器迷你黑洞将生成!

外媒看中国 中国世界最大粒子加速器迷你黑洞将生成!

而中国的最新粒子加速器SPPC计划将于2021年正式开建,秦皇岛将是第一候选建设城市,而最终SPPC将达到100公里以上的周长环度规模。

粒子加速器SPPC计划毫无疑问将是对中国科技力量的一次极大极严峻的考验,虽然初步预算为200亿人民币,不过专家表示这是“极其乐观”的估算。

目前中国最有名的物理学家杨振宁先生曾公开表示不支持该计划,“如此巨额资金应该用到其他更关键的地方”,不过支持者表示这是一次中国科技力量的检阅,值得一试,那么,SPPC究竟能不能真正成行敬请期待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