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Google要教1000万非洲人电脑技能 培养10万开发者

时间:2017-07-28 11:36:4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琉璃业业
  • 编辑:琉璃业业

最近,Google 的 CEO 桑达尔· 皮蔡在尼日利亚举办的一次会议上(请魔法上网)表示——在接下来的五年时间里,为1000万非洲人提供数字技能培训。同时,Google还准备在尼日利亚、肯尼亚、南非等国培养 10 万名软件开发者。

3dmgame

这一承诺将是原本Google三月在非洲已经开展的一项公益性质培训的拓展。 当时,Google称将进行100万人的首期数字培训。可能是前期进展颇为顺利,如今Google将这一受益人数增加到了1000万。

这一数字培训将通过线上与线下课程的结合。为了满足非洲不同地区的需求,将提供包括斯瓦希里语、豪萨语和祖鲁语在内的多种语言。并且将保证参与者中有至少 40% 的女性。目前,Google并未公布整个项目的花费金额。

对很多科技公司来说,非洲是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地方。当地人口数目的增长、下降的数据流量资费以及移动电话的普及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过了PC。在尼日利亚、肯尼亚等地,Google将最先为当地人提供移动手机开发者的相关技能。但这些国家目前还无法像中国、印度一样,为当地人提供大量在科技公司就职的机会。

此外, Google还计划将在接下来的3年内为60多家非洲的初创企业提供超过300万美元的无股权投资,创业指导、以及办公空间等帮助。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将目光转向非洲大陆。

Google的竞争对手Facebook总裁扎克伯克和普莉希拉陈所成立的慈善基金,第一笔投资给了非洲一家创业公司Andela,帮助公司培养当地的程序员。

阿里巴巴的董事长马云在7月初也访问了非洲,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办的Youth Connket非洲青年峰会上宣布了“四个小时计划”,计划包括将资助200个非洲年轻企业家到杭州学习创业、与非洲大学和政府合作对学生进行培训、设立野生动物保护巡航员奖励基金以及成立一个1000万美元的非洲年轻创业者基金。

这些科技公司的出发点当然都是好的。不过,抓住非洲市场日益增长的用户对科技公司扩大业务范围也越来越重要。YouTube发布了一个新app叫做YouTube Go,专门用来服务非洲网络不佳地区的用户。最先测试的地点选在尼日利亚,随后它将在全球范围推出。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