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迪士尼的“魔术长凳”打破次元壁 不需要穿戴式AR

时间:2017-07-27 17:48:30
  • 来源:好奇心日报
  • 作者:琉璃业业
  • 编辑:琉璃业业

说到真实的体验,迪斯尼最近研发了一种新型的 AR 体验方式,能让同一个房间里的多名用户同时参与其中。与传统的 AR 体验不同,这项技术中用户不用佩戴头盔和眼镜等外设。

迪士尼的“魔术长凳”打破次元壁 不需要穿戴式AR

周三,迪士尼研究院公布了这款名为“Magic Bench(魔术长凳)”的新系统。系统用微软 Kinect 景深传感器创建房间的 3D 模型,并结合了装配在长凳上的触觉传感器,这样一来,坐在长凳上的人就能与房间内的虚拟角色互动了。

迪士尼的“魔术长凳”打破次元壁 不需要穿戴式AR

既然叫“魔术长凳”,主角长凳自然大有玄机——它的下方藏有一系列触觉传感器,不仅能告诉系统坐在座位上的有多少人、在什么位置、坐姿如何,以据此安排虚拟形象的座位,还能在虚拟形象坐下时触发震动反馈,让用户感受到它们如同真的坐在身边。视频中还演示了房间里下雨的情形,结合特定的触感与音效,模拟出雨滴落下的感觉。

3dmgame

互动的场景会在长凳前方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 得力于微软Kinect的色彩传感器功能,研究团队在房间里创建了场景3D重建,使得真人在进入房间后可以通过面前的屏幕与身边的虚拟小精灵进行实时的互动。也就是说在房间里的每个人都能在大屏幕上看见自己与虚拟角色互动的情景,而无需每个人单独配备一块小屏幕。

3dmgame

迪士尼的这一成果,让用户与虚拟角色同处一个三维空间,而不是把一个视频直接叠加到另一个之上。在增强现实中增加其它的传感器的应用,则使得 AR 的交互方式不再局限屏幕上的操纵杆,而是在更直观的现实空间,并且可以获得触觉上的反馈。可以想像,如果迪士尼乐园率先应用这种技术,与经典的卡通角色合影共舞齐欢笑将不再是异想天开。这种技术也不仅限于娱乐,也可以让多人协作的演示更加便捷。

这项成果将于 7 月底在洛杉矶举行的 SIGGRAPH 2017(计算机图形图像特别兴趣小组)技术大会上演示,论文也将同时发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