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国产动画电影《大护法》票房惨淡 四天仅3000万

时间:2017-07-17 19:47:0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国产动画《大护法》上映四天票房仅3000万,尽管成本不到2000万,但按照三倍票房即可收回成本的市场逻辑来看,《大护法》需要6000万票房营收才可回本。

3dmgame

放在当下的环境中,本周新上映的两部电影《悟空传》和《大护法》都显得十分应景。前者改编自今何在的同名小说,那一句经典台词——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展现了桀骜不驯的悟空向命运抗争。

动画电影《大护法》则将大背景放在了一座花生镇,大护法为寻找走失的太子误入花生镇。他们发现镇主欧阳吉安豢养了一群花生人,并以疾病为借口残杀花生人,谋取暴利,并最终激起了花生人的反抗。尽管在剧情和人设上《大护法》仍有诸多不足,但是由于动画本身创意十分大胆,也充满了想象力,许多观众还是为它打出了高分,目前豆瓣评分达到了 8.2 分。

票房不佳和定位有关。从影片宣传初期,片方就自主为自己分级为 PG-13,甚至在后续宣传中,尤其是在点映之后,PG-13 这个定位开始失控。不少报道都写道,这部电影分为限制级也不为过,还有不少人直接为其冠以了“成人动画”的旗号。

从影片内容来看,片方这么做是一个相当负责任的表现,但他们也因此付出了一定的代价。在不断强调《大护法》不适宜儿童观看的同时,它也让一部分观众心理产生了隔阂。在很多人仅仅是把电影当成一种娱乐方式的当下,强调限制级和深度,只会让很多人对《大护法》敬而远之。

与此同时,片方的宣传策略比较模糊。《疯狂动物城》此前能够在中国大火,是因为观众主动把电影与现实社会维系在一起。在这方面,《大护法》不缺话题,毕竟其中的许多隐喻已经明显到每个人都能解读的地步——不过,拿这些隐喻来做宣传,会让片方显得不够“理性”。

或许是因为这样,整个宣传周期中,《大护法》能够借用的话题非常有限,除了不断发布宣传 MV 以外,就只有国漫联动这样一个噱头了。在微博上,片方发起了《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祝贺《大护法》上映这样的话题,还在线下举办了《魁拔》粉丝专场观影。这些都无助于《大护法》吸引更广泛的观众群体前来观影。

周日凌晨,负责发行《大护法》的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在微博上引用了《大护法》中的台词写道:“ 我就是痛,痛就是我。 不甘心地睡了。心想,不能超越别人,明天就先逆袭下自己吧。”这句话似乎是在表达对《大护法》票房不佳的不满。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护法》要凭借口碑逆袭的难度还是太大了。过往逆袭的影片包括《摔跤吧!爸爸》、《疯狂动物城》、《大圣归来》能够成功除了口碑以外,还因为他们是非常工整的商业类型片,故事完整,叙事流程,泪点、笑点俱在。

但《大护法》具有更强的作者性,台词像是导演的喃喃自语,故事也略显凌乱。它是一个大胆的作品,但显然不是一个完整的作品,在这个不太成熟的市场里,它也不会是一个赚钱的作品。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