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倒行逆施:土耳其将取消中小学的生物进化论课程!

时间:2017-06-28 10:58:4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土耳其的中小学课程将面临不少变化,其中就包括取消几乎所有有关进化论的课程。

土耳其教育局局长İsmet Yılmaz将对这个国家的教育进行一场彻底的改革。在此之前,宗教课程课时已经从每周2个小时增加到了6个小时,学校里同时教授创造论和进化论。但现在将只教创造论了。即便是在大学,也只有生物相关的课程会对进化论进行讨论,所以这个国家以后学到进化论的年轻人将变得很少很少。另外,在历史课程方面,曾致力于土耳其世俗化事业的开国元勋Mustafa Kemal Ataturk的相关介绍也会被减少。

虽然Yilmaz称草案还在接受广大群众的反馈意见,但他也对进化论的科学性提出了质疑,“进化论到底是科学的,还是只是理论和假说,这都是很值得争议的东西。”教育委员会主席Alpaslan Durmuş也认为进化论具有争议性,同时还认为它对学生来说太难理解了。

土耳其所做的一切都证明这个国家越来越宗教化了,这是开国元勋Ataturk原本想要尽力避免的。这一点跟美国很像,宗教在美国的国家管理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即便这是建国者们的意愿相违。美国第二位总统约翰·亚当斯就说过一句著名的话,“从任何意义上讲,美国政府都不是建立在基督教信仰之上的。”

这一举动来自于保守派所施加的强大压力。卫斯理学院高级研究员阿科尔(Mustafa Akyol)称,保守教育联盟Egitim Bir-Sen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早在这个世纪初,宗教保守势力就在土耳其占了上风,他们非常厌恶进化论。他们大都认为这个理论会破坏信仰,所以想要‘保护’年轻一代,让他们远离这种‘有毒’的思想。”

中东国家正在逐渐接受进化论,将其运用到他们的宗教社会当中。而在土耳其,教育局的这一举动引起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受教育程度较高的人们(通常社会地位也较高)对此感到很不满,也在大城市举行了一些小规模的抗议活动。而对宗教人士(通常生活在农村地区)而言,这意味着他们信仰的胜利。

从科学层面来讲,进化论是生物学研究的核心,虽然有些细节还有待分析,但生物学家普遍都认同进化理论。宗教对科学界的这次干涉可以说是一次不幸。

教育界的最终决定将在本次斋戒月结束时公布。假如草案被通过,这将引起许多方面的变化;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总体学业难度将被大大降低,这种通过只为了提高分数的举动是教育界所不齿的;另外,进化论也只会在6年级的社会实践课上才被开始提及。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