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美斥资2.58亿美元研发超级计算机 旨在赶超中国

时间:2017-06-16 22:12:11
  • 来源:TechWeb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能源部周四表示,将在未来三年拨给六家科技公司2.58亿美元,协助这些公司开发下一代超级计算机。

美斥资2.58亿美元研发超级计算机 旨在赶超中国

神威太湖之光

这些公司有AMD、IBM、英特尔、英伟达、Cray Inc.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外媒称,下一代超级计算机的数据处理速度至少比该国目前最强大的计算机系统快50倍。

美国计划在2021年前打造出至少一个Exascale级超级计算机系统,即每秒可进行百亿亿次计算。

超级计算机一直被各国政府用来破解密码或发展核武器,也被用于民用领域,例如天气预报、石油勘探以及设计汽车和药物等产品。

去年6月发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最新榜单显示,中国入围的超级计算机总数量已超越美国排世界第一。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在榜单中排名第一,其运算速度为此前3年处在该榜单首位的另一中国超级计算机系统(天河二号)的两倍以上。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