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熊猫直播获10亿元融资,王思聪的团队要搞大动作

时间:2017-05-25 16:09:35
  • 来源:创业邦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5月24日,国内领先的泛娱乐直播平台熊猫直播宣布获得10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兴业证券兴证资本领投,汉富资本、沃肯资本、光源资本、中冀投资、昌迪资本、明石投资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熊猫直播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平台于2015年10月21日正式上线, 截至目前熊猫直播月度活跃用户规模达到8000万,月度活跃主播数超过15万,直播内容覆盖游戏、娱乐、综艺等多个领域。

熊猫直播获10亿元融资,王思聪的团队要搞大动作

熊猫直播CEO王思聪表示,过去1-2年直播行业的发展已经验证了直播成为新一代网民的的重要娱乐体验,我们相信直播会成为国内文化娱乐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熊猫直播也会通过自身专业的节目制作能力、强大的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为用户提供精彩丰富的内容。

兴业证券兴证资本合伙人王海萌表示,随着国民经济发展以及消费方式的转变,文化产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而文化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和机遇,在渠道或者说交易市场环节。直播由于其独特互动性,再次改变了文化产品的消费体验,并且已经被证明可以大大提高消费强度。

随着未来直播内容的丰富,我们看好在直播领域里面诞生大平台级的伟大公司。这样的公司必须具备足够的资源、技术优势、能战斗的团队以及清晰的战略。我们看好熊猫直播目前具备这样的潜力,所以愿意通过提供资本方面的支持与协助,帮助熊猫直播更好更快的实现目标。

光源资本在本轮融资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对于本轮融资,光源资本CEO郑烜乐表示,随着直播平台的发展,以熊猫直播为代表的内容直播模式快速崛起。内容直播的门槛在于对优质内容的理解力和构建头部内容的能力,王思聪团队在泛娱乐领域有着非常广泛的布局和优质的资源,同时也具备对新生代用户内容消费需求的深刻理解,光源资本看好熊猫成为直播时代的泛娱乐电视台。

熊猫直播方面还表示,本轮融资的目的是为了建立完备的内容体系,从而进一步夯实公司业务。融资的资金将更多用于内容生态的建设以及相应团队的拓建。

在B轮融资完成之后,熊猫直播将继续保持其在游戏和电竞领域的优势地位,继续拓展娱乐、综艺、户外、体育等多种泛娱乐直播内容。与此同时,熊猫直播将与国内优秀的内容厂商一起合作探索新的直播类PGC的创新方向。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