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传软银潜伏Nvidia成第四大股东 持股价值40亿美元

时间:2017-05-24 16:34:55
  • 来源:腾讯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软银和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上周六启动全球最大的科技基金--软银愿景基金,这一总规模接近1000亿美元的基金未来将面向高科技的美国初创企业以及其它全球性公司。该基金目前已锁定930亿美元的承诺资金,将在未来6个月把资金规模提升至1000亿美元。软银在宣布成立软银愿景基金时曾透露,该公司已持有Nvidia一定数量的股票,但未就此透露详情。消息人士称,软银目前已持有Nvidia大约4.9%的股权,市值约40亿美元。依据美国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因为软银持有Nvidia的股权低于5%,因此无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相关报告。

传软银潜伏Nvidia成第四大股东 持股价值40亿美元

持有Nvidia一定数量的股份,意味着软银将押注人工智能等新兴趋势,符合软银会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在未来十年内让软银成为全球科技产业最大投资人的计划。在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Hsun Huang)的带领下,Nvidia已成为把机器学习植入芯片的领先企业之一。

截至目前,软银发言人马修·尼科尔森(Matthew Nicholson)对此报道未予置评。软银在成立软银愿景基金时曾表示,该基金将有权收购若干家投资对象,其中就包括Nvidia/

取决于何时获得的股份,孙正义可能做了一笔精明的投资。Nvidia股价在去年上涨了两倍,并在今年又上涨了28%。该公司当前的市值已超过800亿美元。Nvidia股价自2013年以来连续大涨,2014年为涨幅最弱的一年,当年累计上涨了25%。

作为全球最大的图形芯片制造商之一,Nvidia本月初发布的最新一季季报引发了市场分析师的部分担忧。市场分析师担心,Nvidia股价的上涨幅度已超出基本面的支撑。Nvidia的业绩表明,该公司的利润增幅主要受向自动化、数据中心等新市场扩张的推动。

通过成立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能够让孙正义能够完成更多此前无法自己完成的野心勃勃的交易。孙正义此前已在中国、印度和美国对初创公司进行大笔投资,并获得了英国芯片制造商ARM、美国移动通讯运营商Sprint等公司的控股股权。软银去年7月宣布,以243亿英镑(约合32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ARM。此前有消息称,软银计划向软银愿景基金出售ARM 25%的股权,价值约80亿美元。

上月有媒体报道称,软银与滴滴出行达成了一项协议,该公司将向滴滴出行投资50亿美元,但滴滴出行不会被归纳为软银的附属公司。本月,软银又对印度数字支付初创公司Paytm投资14亿美元。

软银社长孙正义去年12月曾向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承诺,他将对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并创造5万个新工作岗位。在孙正义的带领下,软银完成了一系列令人惊讶的投资,其中就包括用现金收购资产管理公司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软银在本月向美国卫星初创公司OneWeb投入10亿美元资金,并在今年3月对众创空间WeWork投资3亿美元。有消息称,加上软银愿景基金(Vision Fund)随后对WeWork的大规模投资,软银对WeWork的投资总额将达到30亿美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