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势不可挡!比特币涨破2200美元 还能用来买机票

时间:2017-05-23 14:52:19
  • 来源:东方财富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周一美元指数跌破97,创去年美国大选以来新低。美元跳水成为比特币在站上2100美元后迅速突破2200美元的有力推手。此外,美国媒体认为,日本出现首家接受比特币的航空公司也提振了行情。

本周一日本乐桃航空宣布,今年年底以前,客户可以开始使用比特币完成订票付款。乐桃声明提到,今年4月日本实施的新版《资金结算法》有助于比特币推广。

10天前,全球上百个国家近20万台设备爆发网络病毒攻击事件,黑客要求用比特币支付300美元等值赎金。事件发生后,比特币先是涨势略降。在2天之后,比特币就反弹回了之前的高位,接着一波更加凌厉的上冲势头创下历史最高值。

今年以来,比特币涨幅已超100%,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更是高达350%。据比特币新闻网站Coindesk,随着隐形货币市场更广泛推广,其总市值已突破600亿美元大关。

除了市场避险情绪的推动,比特币走向合法化也是其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北京日报援引OKCoin币行分析师观点称,澳大利亚将于2017年7月1日把比特币视为货币,并将废除比特币商品与服务税(GST),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的比特币交易者和投资者通过受监管的交易所和交易平台购买和出售比特币将不会再被征税,对比特币市场释放直接利好。与此同时,国外比特币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让国内投资者信心加强。

贵金属经纪商GoldSilver.com的创始人Mike Maloney表示持有加密货币,如比特币,就是保护自己免受全球货币体系转变的方法之一。持有比特币可以应对可能存在的市场动荡和经济不确定性。

除了市场避险情绪的推动,比特币走向合法化也是其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美国证监会于5月15日(已延期)再次审核Winklevoss双胞胎兄弟的比特币ETF上市申请。有国际炒家认为,如果比特币ETF上市申请通过,比特币ETF将与黄金ETF一样成为标准化的金融资产,正式确立合法投资地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