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手机坏了之后想要自己动手修?这事苹果可不答应

时间:2017-05-21 10:32:2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手机坏了之后想要自己动手修?这事苹果可不答应

据外媒报道,产品怎么修?谁来修?这两个问题一直是苹果的软肋。最近纽约州的一项法案就触到了苹果的软肋,该法案要求公司公布相关信息,方便用户或第三方维修公司维修产品。苹果可不愿这项法案通过,它们派出游说高手以求杀死这项法案。

与苹果抱有相同观点的公司可不少,包括强生、丰田、Verizon、利盟国际和美国消费技术协会等巨头都加入了这一游说团队来反对《公平维修法案》。

据悉,这项法案寻求“修改一般商法中与数码电子产品诊断与维修信息有关的部分”,新法案特别要求“在纽约州运营和销售产品的制造商公布数码电子产品和零部件的诊断与维修信息。”

拿到了这些信息,消费者或者第三方维修公司就能自行完成产品的修复,省下不少维修费。

可以说,这项法案触及了苹果的底限,如果普通用户都能轻松修复损坏的iPhone,苹果的AppleCare+恐怕就难卖出去了。

此外,该法案遭到如此多公司的反对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制造商们担心第三方维修公司在维修工程中更换不合格的零部件,一旦维修后的产品出现问题,制造商恐怕也会被连累。

现在,两方都在游说,数字修复权联盟正在力挺该法案,不过它们在游说上只花了5042美元,而与其相比,反对该法案的公司们在游说上的花费已经超过36万美元。

对于此事,苹果拒绝发表置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