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空空狐事件再发酵:投资人炮轰创始人败光5000万

时间:2017-05-07 11:44:45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在2016年12月闹得沸沸扬扬的“空空狐事件”再次发酵,失去空空狐控制权的创始人余小丹近日发文指责称,新的管理团队要关闭公司,但却没有通知还有10%股权的自己。而空空狐的接管方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则也撰文称,余小丹花光了投资人5000万现金投资款,并指责她“把全部责任都推到投资人身上,来进行自我包装炒作。”

2016年12月,闲置物品交易社区空空狐创始人余小丹通过个人公众号发文称,由于公司内部治理原因,被第二轮投资方昆仑万维清算,自己被踢出董事会并被辞去CEO职位,完全失去了对一手创立的公司的控制权。其文章当时迅速刷爆网络,并引发了创投圈潜规则的讨论。

而近日,余小丹在个人公众号再发布《空空狐历险记(第二季)》的文章,称空空狐发布了限时提现和关闭支付功能的通知,“支付功能关闭的意思,用户都明白了,是要关闭的节奏。”余小丹在文章中质疑称,作为创始人和拥有10%股份的股东,没有人通知自己要关闭空空狐。她还表示,自己准备接着并行其他项目,赚钱来运营空空狐。让用户还是像以前一样在这里买卖二手。

不过今日事件出现反转,周亚辉也发文进行了回应,“一个89年的年轻人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面,就几十个人,却花光了投资人5000万左右的现金投资款,对自己的业务、管理没有一点点反思,面对投资人没有一点点羞愧,把全部责任都推到投资人身上,来进行自我包装炒作。乍一看,这究竟是何等奇葩的事情呀。”

周亚辉还对去年底余小丹在病危中被资本踢出局的指责给出了不一样的版本,称在余小丹住院前2个月,公司实际上已经陷入经营危机,而自己在接管公司之后,先后拿出500万和200万用于善后。周亚辉还指责称,余小丹此前还存在着挪用公司资金、给不在公司上班的亲戚发工资等违规事项,而对于余小丹此次的再次发难,周亚辉认为其“要二次创业,为了更好的拿投资,又开始自我炒作了。”自己已经委托律师事务所给余小丹发送了律师函。(张俊)

以下为空空狐创始人余晓丹原文:

我是少女丹,空空狐的创始人。我以为自己再也不会主动写下这个称呼了。

六个月前我病倒,公司由股东接手控制的时候,有很多人关注这个事,朋友圈刷屏。公司倒闭的话很常见,公司被收购也很常见,但两者都不是我的状况。我是创始人自己被踢出公司,绝大部分股份交给股东,改由股东控股,我滚。

由于情况太惨了,我又很讨厌看起来惨,当时我竭尽理智的写了上面的公告。那是我当时能做的最好的选择了。我要恢复健康,这是对我最重要的事。必须接受治疗,不能再操心,钱财股份都是身外之物。但我难免有点不舍。

所以我用股份交换‘空空狐活下去’。

也就是说,只要保证空空狐员工的工资发放、用户的正常提现,我的股份无偿转给股东,也就是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最后协议达成,我剩下 10%,变成无决定权的小股东。周亚辉持股 90%,所以这公司是他的了。

我躺在医院,也没怎么难过,火速签字交接了。当时有网友评论说,怎么跟电视剧似的?我觉得也是。但没人想到居然还有续集。

————

前几天空空狐在 APP 内部发布了一个通知,告诉用户限时在2017年5月9日之前提现完,因为‘系统要升级’。有些敏感的用户也觉得不对,甚至发消息去询问已经离职的空空狐前员工。过几天,空空狐 APP 内又发布了新的公告,这次更明显,‘支付功能关闭’。

空空狐是国内三大二手交易平台之一,交易女生闲置物品。支付功能关闭的意思,用户都明白了,是要关闭的节奏。然而我作为创始人,小股东,没有人通知我要关闭空空狐。虽然只有 10% 的股份,没有决策权,但这么大的经营变化不用通知股东吗?

惊呆了。

周亚辉控股后,指派来当 CEO 的叫 Livia 张。所以我给周亚辉、Livia 张、周亚辉旗下副总裁员工 yishen 所在的群,询问他们。从晚上等到白天,都没有回复,非常安静,不管这三位处于哪个时区都应该看到了。

我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5月9日就要关闭,他们有能力清空数据关闭这个对他们已经毫无价值的空空狐 APP。所以当他们悠闲的在商量对策的时候,我是煎熬的,还看了好多用户不舍得的留言。

今天下午 4 点,我终于收到 Livia 和 yishen 的回复,实际控制人周亚辉仍然没有回复。

我的想法很简单,虽然是我创办的公司,但周亚辉控股,所以他要关公司是没人拦得住的。那就按照商业规则来。但不通知股东,我无法接受。既然要关闭,毫无价值要扔掉,至少可以问下我可不可以接着维护平台?

当初从我这里拿走公司的时候,周亚辉的公关部找媒体发稿大意是:

“小丹创办的空空狐根本不值钱啊!投资人周亚辉是为了帮她接的烂摊子啊!根本不图钱!”

一个签了合同应付投资款都不打齐的投资人,怎么可能公司不值钱还来抢?资本是不会接烂摊子的,只会逐利。这是常识吧。现在呢,几个月就运营不下去了,想起以前我运营业务增长几倍的时候,周亚辉说太慢了,他来做至少可以二十倍。这下是觉得丢脸了,所以要悄悄关吗?

好。又是一次交换,我只剩 10% 的股份,都给你们。你们要关的空空狐,留给我,我自己借钱维护。

空空狐事件再发酵:投资人炮轰创始人败光5000万

图1。 Livia 说的邮件告知了股东,是偷换概念。她说的发送了情况到我的 foxmail 邮箱,我今天登录上去找了,里面只有她 4月26日发送的辞职信,里面并未提到公司要停止运营关于经营决策的事。微信这个群,也没有通知过我。

空空狐事件再发酵:投资人炮轰创始人败光5000万

图2。 我没有收到邮件、合同、工商变更,如同之前跟他们交涉过的。

空空狐事件再发酵:投资人炮轰创始人败光5000万

图3。 三月份我已经明确对 yishen 指出他们发邮件到我公司邮箱的做法,是根本收不到邮件的。此处他们拿来说的‘中欧’是一个不愿意转股给周亚辉的小股东,2% 的股份,完全无法阻止他们做工商变更。红杉、源码为什么愿意把股份免费转给周亚辉,我只能说,你们猜?

空空狐事件再发酵:投资人炮轰创始人败光5000万

图4。 Livia 再次模糊发了邮件给我,实际上我只收到她的辞职信。以及怪罪中欧。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